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阿曼残疾火炬手:我喜欢中国文化 很想去那里看一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08:41  北京日报

  本报马斯喀特4月14日电(特派记者周文丽)北京奥运圣火14日在阿曼首都马斯喀特传递,第25棒是本站火炬手中惟一的男性残疾运动员,他的名字叫做阿里·赛义德。

  阿里今年28岁,腿部有残疾,将坐在轮椅上传递火炬,他曾经是2006年多哈亚运会的火炬手。他说,“这是我第一次作为奥运会火炬手,我感到无比荣幸!”

  他是阿曼残疾人运动队的成员,从事的运动非常广泛,有轮椅篮球、举重、田径等,曾在多哈举行的海湾国家残疾人田径锦标赛上获得标枪金牌和铁饼银牌。他还是阿曼外交部的工作人员,负责签证事务。

  阿里很热情,一看到记者就大赞中国和阿曼之间的友谊。他描述了一千多年前一艘阿曼船只从南部的苏哈尔开到中国广州的故事,并自豪地说:“那是一艘了不起的船!它从阿曼开到了中国的广州。为中国运去了马和香料,运回了丝绸和瓷器。”记者回应道香料中还有乳香,因为阿曼是著名的“乳香之邦”。他听到这里高兴地点头,“是的,中阿自古就有贸易。中国和阿曼人民之间的友谊多么源远流长啊!”

  阿里还期待地说,“我一直很喜爱中国,喜欢中国的文化。很想去中国看一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