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10名中国火炬手阿曼传圣火 事前商讨如何能“出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05:50  都市快报

  

本报阿曼马斯喀特专电 1200多年前,“苏哈尔”号帆船抵达中国广州;昨天,奥运圣火在“苏哈尔”号(仿制品)前,开始了奥运圣火在阿曼首都马斯喀特的传递。这也是阿曼历史上首次迎来奥运圣火。

  特派记者 楼 栋

  拿国旗?披国旗?画国旗?

  袖子里藏着微型GPS趁交接棒亲一口祥云

  这短短200米怎么跑

  讨论了1个小时

  袖子里藏着微型GPS

  趁交接棒亲一口祥云

  这短短200米怎么跑

  讨论了1个小时

  本次奥运圣火境外传递阿曼站,一共有10位中国火炬手,其中6名来自中国国内。如何展现2008年奥运会东道国的风采,在传递正式开始前,一直是个让所有火炬手既兴奋又为难的问题。

  13日晚上,大家就聚在一起商量第二天的活动。按流程,14日早上是自由活动,但大家谁都没想过出去玩。“哪儿都不去,就待在宾馆休息,这时候不能出任何意外。”火炬手章晓峰说。14日清早大家只是在宾馆旁边的海滩蹚了会水,就全体回去休息了。但就算躺在床上,火炬手们的脑子都没歇着,所有人想的都一样:当火炬传到自己手里以后,那短短200米距离,我能为中国展现什么?

  中午12点,火炬手们又在老地方碰头了——一家上海人经营的中餐馆吃饭。就连平时胃口不错的男火炬手,这时候都胃口不佳。为什么?心里有事儿呢。

  来自北京的火炬手刘琳是大家的大姐,她的准备从外形开始,自己准备了一顶北京奥运会官方定制的白色运动帽。不过后来得知火炬接力为强调整体性,火炬手不能佩戴个人物品,刘大姐又和大家讨论该如何用动作、语言表达中国符号。

  手拿小国旗?身披国旗?这有可能会影响跑步动作的美观,还是杭州火炬手章晓峰思维最活跃:“可以在脸上用油彩涂上国旗图案。”没有油彩,有女同志马上拿出口红试,可惜颜色又太浅……一顿饭吃了快一个小时,最后还是拿不出主意。

  吃完饭上车,一路上一车人都很沉默。随着离接力正式开始时间越来越近,兴奋的心情已经逐渐变成了紧张。大家都急着回到自己房间分头准备。章晓峰认认真真洗个了澡,然后在袖口里藏了个微型GPS LOGGER(路径导航记录器),“到了出发点,用这个把坐标点记下了,回来在GOOGLE ERATH(谷歌地球)上把图像找出来,特别有意义。”

  另一位杭州火炬手王果成终于想好了自己的方式:“在交接的时候,亲亲火炬,抱抱火炬,向阿曼朋友展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