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南航四名火炬手期待全力出发:人生中最添彩的一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02: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4月14日电 题:“这是人生中最添彩的一笔”

  ——南航四名奥运火炬手期待全力跑好火炬接力

  记者 郭军

  四名幸运入选奥运火炬手的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员工今天首次在广州集体闪亮登场。他们分别是来自南航客舱部的乘务员高阳、南航湖北分公司的飞行员沈韬、南航黑龙江分公司的刘杰、南航海南分公司的乘务员曹爱。

  “这将是我人生中最添彩的一笔!”火炬手高阳兴奋地对记者说。

  一九八一年出生的高阳现系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客舱部乘务一部乘务员。二00二年入选成为全国级青年文明号“春风组”和专机组成员。曾多次圆满执行特殊的专包机任务,以及多次为党和国家领导人提供优质航班服务。

  “我感到骄傲和自豪”,对于即将到来的火炬接力传递,高阳满心感激,他说一定会跑好自己所在的广州这一站。届时,他还要请人录下自己火炬传递的全过程,留给自己还只有一岁零三个月的女儿欣赏。

  为了做好充足的准备,如今,高阳每天都坚持锻炼,跑一千米,同时密切关注和收集奥运新闻。

  同样引人注目的火炬手曹爱,则是一名南航海南分公司的一名优秀乘务长。八二年出生的她曾获得二00一年海南首届椰岛公主大赛冠军,并于同年当选为共青团中央候补委员,二00四年当选为共青团第十五届委员。

  四月十日接带自己入选奥运火炬手的电话时,曹爱正在执行航班任务。她简直不能相信自己有这么幸运:“是真的吗?是我吗?”

  为了跑好火炬在中国传递的第一站,曹爱也在积极准备着:每天都坚持半个多小时的短跑,还练习骑自行车传递火炬。同时,还要积极关注奥运新闻,打理自己的奥运博客。

  四名南航火炬手中,今年四十三岁的刘杰也很特别。他来自中国人数最少的少数民族——赫哲族。他目前是南航黑龙江分公司客舱部经理。

  根据第二十九届奥组委的要求,奥林匹克圣火传递所在区域要求有各地区有代表性的少数民族人员参加,刘杰被黑龙江民族事务委员会正式推荐,并经过层层考核后最终获得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火炬手资格。他将于七月六日参加火炬传递。

  “火炬既是激情梦想的传递,也是国家富强、民族团结的体现。”刘杰表示,为了做好七月六日的火炬传递,自己已经和民族同胞以及单位同事模拟演练了好几次。在加强锻炼为火炬传递做好准备的同时,他还将积极向自己的民族同胞和周围的同事、亲友宣传奥运。

  据了解,自奥运火炬手报名启动以来,南航全体员工就掀起了争当奥运火炬手的热潮。最终高阳、沈韬、刘杰、曹爱等四名南航优秀员工代表经过层层筛选、脱颖而出,成为北京奥运会的正式火炬手。他们今天在此间宣誓:将代表南航六万名员工尽全力履行好奥运火炬手的职责,为圣火传递送上最灿烂的笑容,奉上最诚挚的热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