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哈尔滨日报:圣火光芒不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01:07  哈尔滨日报

  北京奥运火炬全球传递至14日已完成了境外九站传递,在经历了伦敦、巴黎、旧金山站的波折后,在南美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和非洲的达累斯萨拉姆受到了空前的礼遇和欢迎,火炬传递队伍始终被当地欢迎人群所包围,达累斯萨拉姆许多民众在雨中干脆脱掉鞋袜,趟水跟随火炬队伍奔跑。奥运火炬的到来,让奥林匹克的光芒照亮了这两片至今没有举办过奥运会的土地,使传递日瞬间成为当地民众的狂欢节。

  奥运火炬全球传递,是一条让更多的民众实现奥运参与梦想的最佳路径,也是一次解读和平、友谊、进步、拼搏、和谐等普世价值观的精神传递。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组委会主席、现任美国奥委会主席的尤伯罗斯在自己的书中,曾追忆过洛杉矶奥运会火炬接力的一幕场景———一名残疾儿童骄傲地举着火炬,在亚特兰大市中心桃树街上吃力地前行。围观者里三层外三层,他们都被这个孩子的毅力和决心所折服。一名剽悍的警察像个婴儿似地掩面抽泣起来,当这个孩子经过他身边时,他低声地说:‘勇敢些,孩子!你能行!’在孩子走完时,人群开始欢呼起来,喊声震耳欲聋。

  泪水无国界,此情撼人心。但同样是火炬接力,同样是残疾人火炬手,一名中国女孩在巴黎却被“藏独”分子抢夺火炬;她不惜皮肉之伤,才护卫住生命中最神圣的火炬。那些鼓动美国总统拒绝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美国政界人士,假如在自己的国土上看到有人抢夺那名残疾男孩的火炬并弄伤他时,还会不会对不法之徒冠之以“民主人士”的称号?!

  国际奥委会是奥运会的主办者,北京是承办方。点燃人类激情,传递奥运梦想,是全世界的渴望和全人类的理想。“藏独”分子破坏火炬传递显然是违逆天理,与民为敌,失尽人心。

  在奥运火炬传递七十多年的历史上,不时会冒出一些捣乱分子;愚昧无知者有之,哗众取宠者有之,别有用心者亦有之。但历史已经证明,人类只会铭记和歌颂那些传递光明、梦想和激情的“现代普罗米修斯”,唾弃那些毁坏人类美好情感的不法之徒。“藏独”分子越是破坏奥运会火炬传递,就越能激起全中国、全世界人民的正义感和凝聚力。

  圣火不灭!人类心中的光明之火、梦想之火将与日月同辉!许基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