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张谷英村:堪称天下第一村 汉民族聚族而居的代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7:27  新浪体育
张谷英村:堪称天下第一村 汉民族聚族而居的代表

  张谷英村位于岳阳县以东的渭洞笔架山下,这里青山环绕,树木葱茏,溪水淙淙,风景秀丽。张谷英村现住有658户,2169人,全部是张谷英的第26、27代子孙。族居在这座迷宫似的古屋里,谨守着先祖“识时务、顺天然、重教育、兴礼义”的遗训,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繁衍生息几百年,世传不衰。

  据记载,张谷英村发展至今已经过了600多年的历史,上海同济大学王绍周教授说:张谷英村可以作为汉民族聚族而居的代表,它集中国传统文化、平民意识、建筑艺术、审美情趣之精华于一体,在中国乃至世界建筑史上都有重大价值。考古专家认为,张谷英村建筑规模之大,建筑风格之奇,建筑艺术之美,堪称“天下第一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