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妹妹两次感动落泪 "轮椅天使"金晶期待回复平静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6:02  新闻晚报

 昨天下午1点,奥运火炬手、“轮椅天使”金晶回到了上海。机场停机坪,母亲刘华瑶仰望着机舱门,虽然女儿只是出门10天,但她觉得这一次分别时间特别的长。泪水在刘华瑶的眼眶里打转,而当金晶终于出现在扶梯,刘华瑶反而一颗心落回去,眼泪也收干了。母女俩就这样熟悉而习惯地拥抱了一下,金晶笑道:“妈,我还活着。”“女儿瘦了。”刘华瑶事后说。

  妹妹两次感动落泪

  水电路上的上海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迎接金晶回家的红地毯早早铺开。下午2点,金晶一行的车开到门口停下,几十位摄影、摄像记者一拥而上,周围的居民也纷纷抢上前争睹“最美丽火炬手”的风采。而金晶同一个寝室生活了五六年的室友姚芳也在第一时间送上了鲜花。“这几天我们除了训练,就是看关于金晶的新闻。她真的很了不起,我和即将参加残奥会的队友都被她的精神感动,很受鼓舞。”

  看到这样的场面,金晶16岁的妹妹金任钰眼泪刷地就下来了。她躲在人群后面,帮姐姐拿着双拐,悄悄地抹着眼泪。她的手里,还抱着一个“HELLOKITTY”,“是从姐姐手里抢过来的。她去巴黎之前,答应给我带一个埃菲尔铁塔的模型,可这次她没时间去买了。”金任钰说,不过姐姐成了英雄,她在学校也成了名人,好多同学都跟她要姐姐的签名,他们都说“你姐好强”。至于为什么激动落泪,金任钰说,是看到这个欢迎的场景忽然很感慨,“我就想到她以前的付出,太不容易了……”说着说着,小金又一次红了眼眶,眼泪没忍住,第二次落了下来。

  期待回复平静生活

  4月3日女儿出国,4月13日回到上海,10天里刘华瑶与女儿的交流不过几句,还都是通过电视采访完成的。可以确定,这样的日子还要持续一阵,5月圣火回到境内,金晶已经确认出席三亚的现场活动。而就是回到上海的这一天,金晶也是活动一个连着一个,没办法回家吃晚饭。“这些天我给她打电话,不是忙音就是关机。回到上海,我们自己家也没办法多作安排,都是别人告诉我们。”刘华瑶有些无奈,说着说着也哽咽起来:“她是为中国人争了气,是我们全家的骄傲。但我们还是希望她过了这一阵之后,能把工作敲定,毕竟这个还是我们最担心的问题。至于婚姻大事,只要男孩子人好,对她好,她喜欢,我们没有意见。我们还是希望她过平常的生活,至于我们,星期一要正常上班,我这个星期已经请了一天半的假,还是不希望因此影响工作。”(王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