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火炬英雄”金晶回家畅谈感受:不想光拿钱不做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6:00  新闻晚报

  晚报讯 从巴黎到北京,从北京到上海,金晶收获了无数祝福,无数鲜花,无数掌声。一夜之间,她成了“火炬英雄”,也为名所累——回家了,她还是没有办法回自己的家,吃一口妹妹做的番茄蛋汤。反而,爸爸妈妈妹妹都要跟着一站接着一站,出席活动。

  在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面对满屋子的记者,金晶说:“我挺累的,我真的挺累的。所以这一段日子过去之后,请还我一个清净的世界,我还是想过普通的生活。”

  金晶说,现在虽然天天从早忙到晚,她还是天天会到网上看火炬传递的新闻,和一些留学生朋友交流。“试想当时没有护跑手,没有那么多留学生帮忙,我能保护得了火炬吗?荣誉不是我个人的,是大家的。我只是个普通的女孩子,只是做了所有中国人都会做的事情。我这个人怎么样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中国人的爱国热情。所幸‘藏独’分子的破坏反而激起了中国人高涨的爱国热情,使得全球的华人都更有凝聚力。”

  全社会都在关注这个残疾女孩子,关心她的生活,关心她的工作。而对此,金晶也特别声明“非常感谢大家的帮助,有那么多的好心人都在关心我的就业。但本人还是想找一个我能擅长的工作,说白了就是不想‘光拿钱不做事’。现在很多朋友都给我提供了非常好的工作,但我想还是停一下,等我把现在的一些活动完成之后,稳定下来,我再来考虑,什么是我有兴趣且力所能及的工作。有了工作之后,我也会考虑再读读书。”

  目前,作为“爱国火炬手”,金晶眼下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宣传奥运,“大部分都是公益宣传,这个我是有选择性的。”(王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