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金晶:没有他们的保护我一个人不可能保护住火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5:44  新闻晨报

  昨日下午1时,在离开家一周时间后,联想火炬手、轮椅击剑运动员金晶回到上海。与在巴黎勇敢保护火炬时不同,记者眼前的金晶显得有些疲惫。“昨天凌晨4点半才睡下,早上7点半就起来赶飞机……”不过能回到家乡,这位27岁的漂亮小姑娘还是很开心:“不管走到哪里,能回到祖国、回到家乡的感觉总是最好的。”

  在金晶搭乘回沪的东航MU5108航班上,机组人员发现了这位残疾人火炬手、媒体广为报道的“女英雄”———她坐在靠窗的36J座位上,飞机起飞不久就睡着了。机组人员提出,可以为她换个更舒服、更方便的座位,或者为她提供什么额外服务,不过金晶拒绝了,“飞机满座,我不想麻烦其他的乘客。何况现在对我来说,最需要的就是睡眠。”

  的确,连日来媒体的热情“轰炸”,让一向精力充沛、活泼好动的金晶也感到有些疲惫、有些无奈。在下飞机后去上海市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参加欢迎仪式时,因为现场记者太多,她甚至没机会和同样在现场的父母说上一句话。

  金晶说,自己原本就是一个普通的姑娘,希望能回到以前那种平静的生活中去,“说实话,我只是做了一件很普通的事情———换作任何一个中国人都会像我一样,只是正好轮到我拿那一棒。”金晶希望大家多把注意力投向巴黎那天的护跑手和留学生们,“没有他们的保护,我一个人是不可能保护住火炬的”。

  在去巴黎前,金晶失去了工作,她说,现在有很多热心人为她介绍工作机会,“非常感谢这些热心人。不过,我可不想因为自己是火炬手就受到特殊对待,我会选择一份自己能够胜任的工作。而且,以后一有时间,我还会继续学习,充实自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