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心灵震撼剑尖上的微笑 金晶:用微笑战胜苦难的天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5:30  新闻晨报

  序·心灵震撼剑尖上的微笑

  她有一个很美的名字:金晶,见过她的人都会觉得人如其名,不但五官都如雕琢过一般,而且浑身透着一种别样的灵气。所以我喜欢叫她:灵。和灵的相识很简单,网络,这个已成为我们现实生活一部分的东西,和无数次网友的相识一样。我们有着共同的论坛,同一个QQ群,一样的部落,一个语音聊天室。生性活泼的她自然成为我们的开心果,每次出现,都带着快乐。

  突然有一天,一上网就听着灵在嚷嚷。“谁有兼职啊,介绍我个啊。”“小灵,到我这来好了,我们有时候需要零促哦。”我自然的插了一句。

  “真的?真的?好呀好呀,干什么的,我来。”

  “就是发发彩页,不过小灵你么,可以考虑升为礼仪哦,不过要能穿旗袍哦。”

  “那算了,我穿旗袍不好看。”

  “嘿嘿,是不是腿太粗啊?”话说到一半,突然感觉气氛有些奇怪,QQ上数个图象同时闪动起来。

  “别说了!”、“停止!”、“快停下!”几个好友同时发来这样的话语。

  “粗?怎么可能啊,我少了一条腿,怎么,你让我拄着拐杖发彩页啊?”

  我突然好像被雷劈过了一样,我到底做了什么啊,虽然不知者不怪,可我这样不是在戳别人的痛处么,悔意瞬间充斥了我的心。

  半晌,“对不起”这几个字才从我的嘴里蹦出来。

  “呵呵,没事啊,我是少一条腿啊,又不是你弄的,对不起什么啊,不过虽然只有一条腿,但是还是蛮细的,你不要诽谤我哦。”灵的语气依然那样爽朗。

  我默默的退出聊天室,心情很不好,虽然灵没有怪我什么,可是一种犯罪感始终萦绕着我,点开QQ,看着她的头像好久,想和她说点什么,但脑子又一片空白,只是鼠标在聊天框上漫无目的的乱点。突然,一不小心我点在了她的相册上,无数的列表跳跃了出来,几个大字瞬间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的击剑生涯”,出于好奇我点击了进去……。

  我当时看到的,就是你们现在看到的,不同的是彭佳惠的《甘愿》轻柔的旋律在我耳边缭绕。从那一刻起,我仿佛忘记了时间的存在,一张一张照片,一篇一篇心情日记,我都没有放过,直到把整个空间的每个角落都细细研读了一遍,才发觉,我的眼眶已经湿润了———一个被上帝咬了一口的苹果,就是她———灵。

  不知为什么,我想到了我们正在举行的联想火炬手招募活动,顺手拿起了一张火炬手推荐表,在“我心目中的火炬手”疾书下了下面的言语:她聪慧美丽,活泼开朗,从小就喜欢奔跑,奔跑一生是她的梦想……

  第一章·噩梦来袭“爸爸带你去吃好吃的”

  那是20多年前的一个秋天,风已经让人们感受到了丝丝凉意,在一间再普通不过的产房中一个女婴呱呱坠地,嫩嫩的皮肤、高高的鼻梁、樱桃小嘴、一双大大的眼睛一闪一闪的打量着这个好奇的世界,虽然刚出生,已经是一个十足的美人胚子,但是那超出一般的响亮哭声昭示着她的与众不同。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