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马斯喀特没有摩天高楼 圣火传递途径唯一阿拉伯城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1:49  沈阳晚报

  下一站 阿曼首都马斯喀特

  阿曼首都马斯喀特是北京奥运圣火境外传递经过的唯一一个阿拉伯城市。阿曼奥委会副主席哈比比·马奇表示,他相信将于14日举行的奥运火炬马斯喀特站传递一定能取得成功。

  马斯喀特依山傍海,干净整洁,传统建筑同现代城市氛围融为一体,整个城市没有一座摩天高楼,市内至今还保存着一些古代城堡遗迹。

  起点终点凝结中坦友谊

  此次圣火在达累斯萨拉姆传递,是自1936年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开始以来圣火首次经过东非地区。传递起点达累斯萨拉姆火车站和终点坦桑尼亚国家体育场都凝结着中坦友谊。火车站是上世纪70年代中国援建的坦赞铁路的起点,至今坦桑尼亚人民还习惯称坦赞铁路为“独立之路”,而坦桑尼亚国家体育场是21世纪由中国参与援建的大型体育设施,两者都是当地地标式建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