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歌神张学友领唱《红遍全球》 坦言当火炬手很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1:24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颖)日前,有华语乐坛“歌神”之称的张学友正式进棚录制了迎奥运歌曲《红遍全球》。此外,成龙、S.H.E组合、潘玮柏等明星也将为这首迎奥运歌曲录制不同版本。

  《红遍全球》由香港音乐人雷颂德作曲、监制,林夕作词。雷颂德认为,北京奥运会是中国人的骄傲,自己非常荣幸能够以音乐的方式参与到盛事中。林夕表示,他在创作歌词时就是想用最简单的文字,来表达对奥运会的支持,让每一个人都会唱,真正唱到人们的心里去。张学友是《红遍全球》完成创作后的第一个领唱者。在为北京奥运“献声”之外,张学友还将作为“2008奥运火炬手”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参加5月2日举行的火炬传递接力活动。对此身为“歌神”的张学友也表示感到紧张。他还说如果可以的话,会作为普通观众观看北京奥运会的网球、游泳和足球比赛。

  据悉,除了张学友之外,成龙、S.H.E组合、潘玮柏以及不少内地歌手都将参与《红遍全球》个人版以及合唱版的录制。近期,“雪碧音乐榜”还将最先播出《红遍全球》的MV。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