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海上"丝绸之路"重要驿站阿曼 "全聚德"烤鸭店很正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0:16  体坛周报

  ●马斯喀特港是古代中国和阿曼贸易的重要港口,是海上“丝绸之路”途经阿拉伯半岛的唯一港口城市。

  ●早在1500多年前,阿曼的水手就利用木质帆船远渡重洋,在海上漂流两年多时间,最后到达中国南部港口广州或泉州。

  ●公元七世纪时,阿曼的商贸船队还到过中国。8~9世纪时,阿曼已然成为中国唐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驿站。

  ●中国明朝的著名航海家郑和在七下西洋的过程中曾经四次到访阿曼。

  ●作为中阿两国友好交往历史的见证,马斯喀特的博物馆里还收藏了在阿曼出土的中国宋代瓷器。

  ●为纪念8世纪中叶阿曼航海家艾布·阿比达乘船前往广州的事迹,1980年,阿曼仿制了一艘仿古双桅三帆船“苏哈尔”号,从马斯喀特直航,沿着古航道,216天后来到广州,重温了古代东西方人民的友好交往历史。

  ●在马斯喀特有正宗的“全聚德”烤鸭店。(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