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火传递惊心动魄境外1周 全球"通缉"袭击火炬暴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09:48  足球-劲体育

  2008年4月7日 “最美火炬手”守卫火炬

  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巴黎站,残疾运动员火炬手金晶用身体守护了火炬,那一刻,她的举动感动了所有中国人,就在那一刻起,通过网络,全球华人发起了一场关于“团结起来保护圣火”的轰轰烈烈的运动。人们将金晶的图片传遍网络的每一个角落,“最美火炬手”成了金晶的网络代名词。

  2008年4月8日 “最美中国女孩”为圣火落泪

  在奥运官网李东雷的镜头里,一位感动伦敦的中国女孩成为网友们关注的焦点,“一个中国女孩,和她的同伴们一起一直在举着北京奥运的旗帜在追着火炬跑,当她看到我的相机镜头对准她的时候,她先是激动的欢呼起来,然后禁不住流下了眼泪,然后又强忍住,努力微笑着让我拍摄她。当时这一幕很令我感动。”这位女孩为圣火激动落泪的图片又一次感动了所有人,网络发起了“寻找伦敦街头感动中国的姑娘”的行动,在主题帖中,楼主深情地写道:“在奥运圣火传递的过程中,有一个女孩出现在了我们的面前。你是否知道她是谁?你是否知道她来自哪里?您认识她吗?这个在伦敦凛冽街头为圣火传递欢呼、流泪的华人女孩。请你和我们一起寻找这个感动中国的姑娘!”

  2008年4月9日 海外华人到现场护跑去!

  新浪论坛发表了“打响圣火保卫战:全球华人激情染红全世界”的倡议,提出口号:海外华人行动起来,赴现场担任奥运圣火护跑员!倡议如下:

  如果您有机会亲赴境外传递现场,那么我们希望您可以号召您身边的朋友,加入火炬传递的和谐之旅,亲赴现场担任民间奥运圣火护跑员,以自身行动,维护奥运圣火和国家统一的圣洁。我们发出了北京奥运圣火的境外传递路线。希望每一天,在圣火经过的那一个地方,都有我们流淌着热血的网友在参与着圣火的保驾护航。让我们这些民间的奥运圣火护跑员,围绕着火炬,让圣火放射出最夺目的光芒!我们也感谢所有在海外的网友用图片和文字为我们带来最新最真实的消息。同时也真诚地希望在海外的朋友能够注意安全!

  短短几天内,该主题帖的点击率已经超过60万次,回复几千条,海内外华人第一次通过网络如此亲密地站在一起了!

  2008年4月10日 全球“通缉”袭击火炬的暴徒

  这一天开始,网络的人肉搜索功能得到前所未有的发挥。“……当时我整个腰弯下来头靠着膝盖,紧紧抱着火炬,离我最近的人是贴着我的,直接打我,抢我的火炬……”这是金晶对巴黎火炬传递过程中遭遇暴徒疯狂攻击的描述,如今全世界的华人都在问一个问题:当时攻击金晶的暴徒是谁?据悉,目前网友已经在最新的现场图片中圈定了这名暴徒,发起了网络全球通缉。就在14日,天涯社区已经有网友将暴徒的基本资料公布了出来。

  2008年4月11日 护圣火全球大签名

  截至13日,新浪网发起的“反分裂护圣火,全球华人大签名”活动已经得到两百多万网友的支持。“全球华人行动起来,坚决反对任何势力干扰奥运圣火传递,反对分裂祖国的任何暴力方式、活动、言论!”目前签名活动还在进行当中!

  2008年4月12日 “敢抢火炬我就抡他!”

  “如果谁来抢火炬,我是谁啊!‘铁榔头’,我拿火炬抡他!”郎平博客上的一句话,标志着全球华人保护圣火的活动已经开始进入全面胜利的阶段。旧金山圆满的火炬传递成为全球华人欢庆的最大理由。

  2008年4月13日 全程记录火炬路线

  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火炬传递已经没有了面对面的斗争,阿根廷的华人用他们的镜头全程记录着火炬传递的过程,网络上关于火炬传递的画面不断进行更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