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圣火离开达累斯萨拉姆 马斯喀特传递14日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04: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达累斯萨拉姆4月13日电 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在顺利完成了在坦桑尼亚海滨城市达累斯萨拉姆的传递后,于当地时间晚23时(北京时间4月14日凌晨4时)搭乘奥运包机,奔赴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和谐之旅”的境外第九站——阿曼首都马斯喀特。

  奥运圣火是当地时间12日晚9时32分飞抵达累斯萨拉姆的,13日顺利结束了在达累斯萨拉姆的传递。达累斯萨拉姆站圣火传递全程共5公里,共有80名火炬手,其中14位华人。火炬所到之处受到了当地市民的欢迎,不少人呼喊着在街道两旁跟着传递的队伍奔跑。当地的文艺工作者则载歌载舞,为达市营造了一派节日的喜庆气氛。

  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马斯喀特站将于14日进行,按照预定方案,马斯喀特火炬传递路线起点设在该市东南部布斯坦宫饭店环岛,终点是位于城市中部的阿尔卡尔姆自然公园,沿途将经过马斯喀特市主要街道和标志性景点。整个路线长度约20公里,由80名火炬手完成传递。火炬传递结束后,阿尔卡尔姆自然公园内将举行丰富多彩的传统歌舞表演,包括燃放焰火等庆祝活动。

  马斯喀特也是北京奥运圣火境外传递经过的唯一一个阿拉伯城市。阿曼奥委会此次奥运火炬马斯喀特站传递的负责人、阿曼奥委会副主席哈比比·马奇将作为火炬手在14日的传递活动中跑最后一棒。哈比比表示,他相信将于14日举行的奥运火炬马斯喀特站传递一定能取得成功。哈比比说,阿曼奥委会非常感谢北京奥组委给予马斯喀特这个难得的机会,使它能够举办奥运火炬传递这一重要活动。

  专题网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