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朋友笔下的金晶:小学时她是"雅典娜" 美丽爱情故事 (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02:30  新闻晨报

  灵一直很要强,她坚信虽然少了一条腿,但她和别人没有什么两样,别人能做到的,她也一定能够做到。同学一次无心之语让灵决定在学校里再也不拄拐杖了,改用单脚跳,连上楼梯都是跳的。在同学惊讶的眼光中,灵笑着说自己是一只可爱的袋鼠,可是一次在穿越教室的时候不小心被讲台绊了一跤,伤腿处钻心地疼,灵努力地尝试爬起来,但没有成功,可是倔强的她也没有发出一声呼喊,只是自己默默地尝试着,直到被同学发现,扶回了座位。那一天灵没有离开座位,因为巨痛一直从截肢的那条腿传来。现实的直白让灵明白了,她和别人还是有区别的。下课了,爸爸出现在教室门口的时候,灵的眼泪才止不住地流下来,不仅是疼的流泪,也是委屈的泪水。最后去医院检查才发现是粉碎性骨裂。

  也正是在中学的时候,灵的才华得到了全面的展现,她的开朗和坚强也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开学没几天,一件事震撼了全班的同学。几个小混混看上了她们班的一个女生,放学后来教室纠缠不清,也许是他们的气势汹汹让人害怕,也许是新入学的陌生感让大家无所适从,偌大一个教室里的十多个同学,竟然没有一个人上前制止,几个男生也装做没看见,默默整理着书包。从小就崇拜佐罗的灵看不下去了,狠狠一拍桌子。“你们还有完没完?这是学校,不要给你们脸不要脸!”全场的人都被镇住了,目光都集中在了灵的身上,小混混们目瞪口呆地看着灵,在目光交错了几秒钟后,那几个人悻悻地走掉了。灵后来自己说,别看自己表现得镇定自若,其实手心里全部是汗。

  那以后,灵成了全班的焦点,每次班级和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都能看到她的身影,画画比赛,乒乓球比赛(灵凭借一手刁钻的发球一直打入四强),学校晚会的主持,还在学校的五四青年节晚会表演唱歌得到过二等奖,代表宝山区参加市残疾人演讲比赛取得三等奖。

  重新融入校园生活的同时,灵在家里也担起了更大的责任———照顾妹妹。在一次社区举行的换尿布大赛中,灵娴熟的操作赢得了满堂的喝彩,一旁的几位老阿姨喃喃道:“这孩子,不简单啊!”

  第四章·关于爱情

  真心期待那个“拯救”我的人

  日子,在一天天过去;孩子,在一天天长大;女孩成了少女,亭亭玉立。十八岁是最灿烂的年华,女孩家也不免有了自己的小秘密———爱情,第一次降临了。

  “其实每个男人都觉得自己与众不同,都觉得能够拯救我,可是到头来却发现每个人其实都是一样的……”关于爱情,这是灵让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话。自从了解了灵的爱情故事后,真的让人觉得很辛酸,很想写出来,但为了保证个人隐私,也为了大家的好心情,这一章我不会有太多的细节描述,大家见谅。

  转载一篇灵自己写的文章,灵的爱情故事、尽在不言中……

  《婚纱》

  好久没有买《大众皆喜》,大概是因为觉得自己不可能会那么早,或者说不可能结婚吧,记得那个时候许多朋友问过我:如果还有一个星期的时间可以活,你会做什么?我的愿望就是:拍一套婚纱照,把自己最美丽的一刻留下来,用一个真空盒子保存起来。

  那个时候觉得女人最美丽的时候是结婚之时吧,脸上会荡漾着幸福,一路走来,苦尽甘来的幸福,就如某铂金广告,新郎去接新娘的时候,新娘含泪等候,脸上却幸福满溢,真的很羡慕,虽然口口声声说自己不想那么早结婚,其实内心却在期待这一天的到来,直到自己不敢想,不去想!

  虽然我是个很独立很自傲的女人,可是夜深人静的时候还是会无可救药地自卑,一边期待一个能真正承担的男人出现,一边却又担心就算这样的男人出现了,等遇到实际问题的时候,最后还是会放弃吧……

  看到书里新人的结婚现场那么喜庆温馨,我在想,我结婚的时候,难道我撑着拐杖穿着拖曳的婚纱,走过众人的面前,有多少人能真正祝福我?我不知道,其实想到这样的景象,我真的没有勇气站到自己盼望已久的殿堂,年龄越大对自己越没有信心,曾经在路上和男朋友逛街,有两个阿姨在后面说:看他们真幸福,感情真好。我当时真的从她们眼睛里看到了祝福,我真的很感激,或许事情并没有发生在她们的儿子身上,所以才能以颗宽容的心去接纳,去看待,人都是这样的吧……

  也怨不得别人,也许这就是命吧,也怪我自己不能真正独立,也蛮可悲的,……整天想着天上掉馅饼,呵呵……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