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传奇英雄目前生活简朴 阿赫瓦里想去北京看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00:54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达累斯萨拉姆4月13日电 当地时间4月13日清晨,达累斯萨拉姆乞力马扎罗凯宾斯基饭店门前,阿赫瓦里在慢跑,为下午的火炬接力做准备。尽管63米的距离对于擅长跑步的他来说易如反掌,但阿赫瓦里仍不敢懈怠,提前一个多星期就来到了达累斯萨拉姆。

  1968年,阿赫瓦里在墨西哥城参加奥运马拉松比赛,他带伤坚持跑完了43公里。“我的国家不是送我来墨西哥开始比赛的,而是完成比赛!”他的话已然成为奥运史上的名言。40年后的今天,阿赫瓦里成为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

  阿赫瓦里是一个简朴的好心人。他说:“我的祖国,还有许多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我对自己现在的生活很满意,我要尽力去帮助每一个人。”70岁的阿赫瓦里早已退役,他和他的家人生活在距离坦桑尼亚首都达累斯萨拉姆近1000公里一个偏远的小村庄里,过着简朴的生活。除务农外,他还经常会指导一些少年选手练习中长跑。

  1963年时,阿赫瓦里前往希腊参加国际马拉松赛,最终获得第二名。亚军的成绩给他带来了一座奖杯、一张证书,还有1000美元的奖金。归国后,阿赫瓦里慷慨地捐出了全部奖金,用以帮助青少年运动员参与体育运动。

  如今,阿赫瓦里再度与奥运结缘,对奥运会的热情和他的传奇经历让他成为了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在传递结束后,阿赫瓦里告诉记者,他今年8月份还想到北京去看奥运会。

  (奥运官网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黎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