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马斯喀特华人火炬手:我要把“祥云”火炬镶起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23:01  新华网

  新华网马斯喀特4月13日电 题:我要把“祥云”火炬镶起来——访阿曼华人火炬手杨先洪

  新华社记者王薇 黄富慧

  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将于14日在阿曼首都马斯喀特进行传递,当地华人火炬手杨先洪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自豪地说;“我要把火炬镶起来,作为光荣的纪念永远留下来!”

  已经在马斯喀特工作两年多的杨先洪是一位美籍华人,不仅是美国西方石油公司派驻阿曼分公司的石油工程顾问,也是马斯喀特华人协会体育部长。他十分热爱运动,每周都要打三四次篮球

  一个阳光煦暖的午后,杨先洪穿着一件运动T恤坐在记者面前,谈起即将出任火炬手时神采飞扬,充满朝气,完全看不出已是近“知天命”的年龄。

  杨先洪出生在四川,曾获得四川省大学生运动会跳远冠军,还作为四川大学生代表参加过全国性田径比赛,并获得跳远第二名。当得知自己当选奥运火炬手时,他立刻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在中国的父母、高中同学和大学同学。“我的同学们还说,等我回国每个人都要和我握手,因为这是握过奥运火炬的手啊!”

  杨先洪自豪地说,“我要把火炬镶起来,作为光荣的纪念永远留下来!”

  虽然在国外生活十几年,但他仍没有改变做饭放辣椒的习惯,无论身在何处都心系着祖国。当谈到火炬在国外某些城市传递遭到干扰时,他坚决地说:“谁要敢靠近我,我就用胳膊肘把他拐出去。拼了命,我也要保护好火炬!”

  杨先洪说,火炬传递当天,他的华人朋友和同事,还有很多居住在马斯喀特的华人华侨都会前去助阵,大家也要准备国旗,希望能向火炬传递旧金山站华人华侨一样,形成一片红色的海洋,为“祥云”火炬加油助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