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马斯喀特站火炬手陈德亮:要用实际行动珍惜这荣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23:01  新华网

  新华网马斯喀特4月13日电 题:我会珍惜这份幸运和荣耀——访奥运火炬手陈德亮

  新华社记者李震

  “能够成为奥运会火炬手是我有生以来最大的幸运,我会用实际行动来珍惜这份幸运和荣耀!”北京奥运圣火境外传递马斯喀特站华人火炬手陈德亮面对新华社记者如是说。

  28岁的陈德亮是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阿曼子公司总经理,今年年初当他得知自己当选奥运火炬手时,简直不敢相信。“我当时惊讶极了!”陈德亮微笑着说,“由于工作关系,我一直很遗憾今年8月无法回到祖国观看奥运会,但我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己能以火炬手的身份提前感受奥运,公司同事和国内亲友也纷纷对我表示祝贺。”

  陈德亮热爱体育运动,经常锻炼身体,几乎每周都和朋友们打一场篮球赛,因此短短的250米火炬接力对他来说连热身都算不上,但他仍坦言,自己压力不小。“除了幸运,我也深感肩上的重任。我一定会尽全力保证圣火安全顺利传递。”

  在马斯喀特已生活3年多的陈德亮说,阿曼是一个世外桃源般的国家,阿曼人民善良纯朴,在奥运会和重大体育赛事中并没有取得过十分骄人的成绩,因此当阿曼历史上首次迎来奥运圣火,成为本次接力路线上唯一的中东国家时,阿曼人感到万分自豪。“阿曼人民对中国一向非常友好,相信此前火炬传递过程中不愉快的事件在阿曼不可能发生。但马斯喀特市民和华人华侨都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一旦出现任何意外,我们完全有信心和阿曼人民团结一致,协力同心保证圣火不受侵犯!”

  陈德亮最后表示,相信这次奥运圣火传递将成为中阿友好关系史上一座新的里程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