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火达累斯萨拉姆站传递结束 路线体现中坦友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21:58  新浪体育
圣火达累斯萨拉姆站传递结束路线体现中坦友谊
(点击看大图)

  北京时间4月13日晚上,奥运圣火在达累斯萨拉姆经过短暂传递之后顺利结束,明天圣火将在阿曼首都马斯喀特继续传递。

  视频-达累斯萨拉姆传递路线 起终点皆与中国有关

  达累斯萨拉姆是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在非洲大陆的唯一一站,这里是坦桑尼亚的前首都,虽然如此,这个有400万左右人口的城市现在仍然是坦桑尼亚最大的都市,堪称这个国家的经济首都。达累斯萨拉姆的意思是“和平之地”,恰好与本次火炬传递主题“和谐之旅”吻合。

  当地时间13点40分(北京时间18点40分)火炬传递正式开始,目前正值东非的雨季,达累斯萨拉姆也是如此,传递开始前这里刚刚下了一场中雨,开始后依然有些小雨。

  虽然天气状况变化多端,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当地人对奥运圣火的热情。昨晚达累斯萨拉姆市市长就和坦桑尼亚体育与文化部长亲自来到机场迎接圣火,今天在火炬传递的起点,坦桑尼亚副总统也来到现场。

  今天的传递路线是从达累斯萨拉姆火车站开始,终点为坦桑尼亚国家主体育场。这两个建筑,前者是中国援建的坦赞铁路的起点,后者也是中国参与建设的,现在是中东部非洲最大最现代化的体育场,选择这样一条路线,充分体现了中坦之间的深厚友谊。

  达累斯萨拉姆站的火炬手也是80人,其中包括了6名政府部长,其中国务部长卡提布成为本站传递的第一棒。最后一棒是联合国副秘书长、人居署执行主任安娜-蒂拜朱卡,她也是目前非洲在联合国职务最高的官员。

  当地居民和坦桑尼亚的华人华侨今天也是很早就来到传递路线上,在传递开始之前,还有艺术家一直在冒雨表演浓郁非洲风情的舞蹈。传递开始后气氛也是非常热烈,沿途有上万人一直跟随圣火奔跑,他们还跟着华人华侨一起高喊“北京加油”,场面很壮观。

  经过了大约一个小时的传递之后,达累斯萨拉姆站传递顺利结束,之后火炬将前往阿曼首都马斯喀特,在那里继续自己的环球之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