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马斯喀特华人火炬手:机会倍感珍惜 要为传递增光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20:39  新华网

  新华网马斯喀特4月13日电 题:“奥运圣火到来,我们倍感珍惜!”

  ——专访马斯喀特华人火炬手冯建华

  新华社记者余忠稳 李志平

  北京奥运圣火将于14日抵达阿曼首都马斯喀特,开始奥运火炬“和谐之旅”境外传递的第九站。即将参与马斯喀特站火炬传递的华人火炬手冯建华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他特别珍惜这次机会,要为奥运火炬传递增添光彩。

  冯建华在马斯喀特一家中资企业工作,成为奥运火炬手是他从来没有想到的事情。他说,当初听到奥运火炬要在马斯喀特传递的消息,公司上下所有的人都很高兴。“后来我被选为火炬手,我感到特别自豪,我的同事们也更加振奋,”冯建华说。

  冯建华说,由于当地华人不是很多,不像欧美国家那样密集,平时很少有机会能碰上来自祖国的重大活动。北京奥运火炬将传递到马斯喀特,对当地来说是一大盛事,对当地华人来说更是一次难得的亲近祖国的好机会。他说:“对奥运圣火的到来,我们倍感珍惜!”

  在马斯喀特各界紧张筹备奥运圣火传递活动之际,生活在当地的华人也在积极准备迎接奥运圣火的到来。冯建华表示,他的同事和朋友已经在紧张筹划组织拉拉队,奥运圣火到来的那一天,公司将提前下班,让大家有充裕的时间做准备活动,前往现场为奥运圣火传递呐喊助威。

  冯建华说,奥运火炬能在马斯喀特传递,必将进一步激发当地华人热爱祖国的热情,增强华人之间的凝聚力。“不管是我们火炬手,还是当地其他的华人,谈起奥运圣火传递都很兴奋,也都愿意参与活动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

  不仅如此,冯建华所在的公司还大力发动当地雇员,让他们向自己的亲戚朋友宣传奥运和圣火传递。“我们不仅要让中国人行动起来宣传和支持奥运,也要向友好的阿曼人宣传奥运,”冯建华说。

  冯建华说,马斯喀特被选为奥运火炬传递的一站,阿曼人也感到无比自豪。这必将促进阿曼人民更加了解中国,增进中阿友谊。(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