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两代铁路人圆梦火炬传递 青藏铁路四季代父重回非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15:22  北京晚报

  经过近16个小时的飞行,姜森林坐了人生最长的一次飞机,来到坦桑尼亚的达累斯萨拉姆,迎接他人生最重要的一次起跑。

  一名普通的青藏铁路火车司机,通过电视征集北京奥运火炬手活动,从100多万名报名者中被选为联想集团的火炬手,姜森林说,这给了我一个实现父亲夙愿的机会。

  作为铁路战线的员工,姜森林的父亲姜耀忠当年准备参加中国援建坦赞铁路的工程,然而由于血压高没能通过体检、没能前往坦桑尼亚。

  昨天一到达累斯萨拉姆,姜森林就到坦赞铁路起点站参观了车站和即将发出的坦桑尼亚—赞比亚国际列车,代父亲向列车献了哈达。“在这么远的地方,看到每一个轨枕,每一个扣件上都打着‘中国制造’,我觉得是那么的亲切,那么骄傲!”他随后到中国烈士公墓,向为援建坦赞铁路而牺牲的中国铁路人表达敬意。

  姜森林干一行专一行,通过认真学习,他在钳工岗位上成了西宁机务段“问不倒、考不倒、难不倒”的技术能手,干机务保障时,曾确保机车累计安全行驶22万公里。

  通过再学习,姜森林在2000年终于以优异的成绩考取火车司机的资格,而且同年又赢得司机长的重要岗位。姜森林不仅圆了父子两代驾驶火车驰骋的梦想,而且成了第一代世界海拔最高的青藏铁路的火车司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