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坦桑尼亚国务部长担任首棒 惊喜中受命光荣但不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14:48  新华网

  新华网达累斯萨拉姆4月12日电(记者宋盈 义高潮)奥运圣火当地时间12日晚抵达坦桑尼亚第一大城市达累斯萨拉姆。当天,坦桑尼亚国务部长赛义夫-卡提布刚刚得知他将在13日的火炬传递过程中担任第一棒火炬手,用“惊喜”来形容自己的心情。

  “此前,我们虽然都知道自己当选火炬手了,但不知道具体位次。我是今天刚刚才知道原来我自己就是跑第一棒的火炬手。真是惊喜。虽然作为政治家,我早就不惧怕和人们打交道,因此当火炬手也不会觉得有任何紧张,但感觉很光荣。”卡提布说。

  卡提布此前曾担任坦桑尼亚新闻、文化与体育部部长,参与主持了此次奥运圣火达累斯萨拉姆站的火炬传递准备工作。他介绍说坦桑尼亚有每年举行全国火炬接力的传统,因此在组织这类活动方面有丰富的经验。

  按照计划,接力活动将在当地时间14点(北京时间19点开始),预计持续两个小时。传递路线长度为5公里。最后一棒是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人居署执行主任安娜·蒂拜朱卡。(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