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新华网:奥运圣火为尊重奥林匹克精神的人燃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14:30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4月11日电 随笔:奥运圣火为尊重奥林匹克精神的人燃烧

  新华社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

  当北京奥运圣火的传递在伦敦和巴黎遭遇干扰时,有人开始质疑奥运圣火传递是否应该继续下去。但是,当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空中飘洒起五彩的纸屑,热情的阿根廷人追着火炬奔跑时,答案变得非常明了,奥运圣火的传递应该继续下去,为了那些真正了解和尊重奥林匹克精神的人们。

  奥运火炬的传递究竟是为了什么?阿根廷奥委会第一副主席阿利西亚·莫雷亚女士说,那是为了让全世界更多的人能够感受奥林匹克的激情,能够传递人类共同的梦想;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市长毛里西奥·马克里说,那是为了让世界各地的民众一起分享奥林匹克的快乐,一起欢度体育盛会。

  布宜诺斯艾利斯街头是一片欢乐的海洋,布宜诺斯艾利斯并没有禁止任何示威者,但是针对奥运圣火的示威在这里根本没有市场。阿根廷人用他们对奥林匹克的热情淹没了这些不和谐的声音。

  北京奥运圣火一路走来,虽然遇到了噪音和干扰,但遇到更多的还是像阿根廷人一样识琴知曲的知音。他们懂得尊重奥林匹克的精神,也懂得享受奥林匹克的快乐。为了他们,奥运圣火的传递也应该继续下去。(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