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轮椅天使”金晶回家受关注 新工作落实指日可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13:17  新闻晚报

  晚报讯 在巴黎勇护火炬的“轮椅天使”金晶明天将回到上海。金晶母亲刘华瑶说,从金晶飞赴法国参与火炬传递到现在,她都只能通过电视、报纸、网络才了解女儿的消息,就连女儿回家的时间也是联想方面通知的。“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和联想准备一起为她搞一个欢迎仪式,地点就在水电路的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她平时也是在那里训练的。所以现在是直接去训练中心,还是先回家也没定,我们就听从安排吧。”

  女儿成了英雄,成了明星,这次回家也可想而知地将会引起轰动吧———各级领导的关怀,媒体的簇拥,加上小区居民自发的上门祝贺……

  但刘华瑶说,她一点儿特殊的准备都没做,“以前她出去比赛回来,我们也不准备的,也从来不去接机。这次回来也一样,女儿回到家还是女儿,这次在巴黎成‘英雄’也是因为正好赶上这事儿,谁都会那么做,没什么了不起的。”

  刘华瑶自己没准备,但昨天她所在的通河街道和通河三村一居委的干部都登门拜访过了,一是表示祝贺,二是询问金晶回家之后有什么要求。刘华瑶所在小区的派出所民警也特地上门,预计到金晶回家会很轰动,人很多排场很大,民警同志也希望能多了解些情况,安全保卫这方面好提前准备配合。

  更让刘华瑶心存感激的是,自从《新闻晚报》披露金晶目前还没有工作的消息,这两天主动来牵线联系工作的人络绎不绝。“我非常感谢大家对金晶的关心,但工作的事要她回来才能定,我们做不了主。”(记者王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