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现场秩序非常好 7万华人华侨沿途观看圣火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12:17  新华网
现场秩序非常好 7万华人华侨沿途观看圣火传递

现场秩序非常好 7万华人华侨沿途观看圣火传递

  新华网消息: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是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外传递的第七站,也是奥运圣火唯一进行接力传递活动的南美城市。当地时间4月11日17时15分,也就是北京时间12日早上4时15分,奥运圣火完成了在这座城市的传递活动。本网编辑于北京时间12日上午8时连线本网驻布宜诺斯艾利斯记者冯俊扬了解了此次传递活动的情况。

  本网编辑:冯俊扬,你好。

  冯俊扬:你好,主持人。

  本网编辑: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已经结束了,给我们介绍一下当时现场传递的情况吧?

  冯俊扬:好的,奥运火炬接力传递到布宜诺斯艾利斯已经是第七站了。北京奥运圣火于昨天傍晚抵达,今天下午差不多2点35分开始进行接力传递活动。在传递开始前,阿根廷政府组织了非常精彩的文艺表演。大家都知道布宜诺斯艾利斯被称为“探戈之都”,所以当地人表演了具有阿根廷特色的探戈,咱们当地的华人华侨也表演了舞龙舞狮等中国传统庆祝节目。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把火炬点燃以后交给了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市长马克里,由他交给阿根廷第一棒火炬手埃斯皮诺拉。原先说马拉多纳可能跑第一棒,但是因为他在墨西哥没有及时赶回来,所以埃斯皮诺拉就成为跑头棒的火炬手。

  火炬接力传递的过程非常顺利,中间只有一个地方有小小的波折,就是在进行到五月广场和方尖碑中间的路上。因为有太多的阿根廷市民想多靠近火炬一些,近距离的观察火炬,向奥运火炬手致敬,所以当时场面稍微有些混乱。于是接力运行团队就主动把火炬暂时熄灭,等待布宜诺斯艾利斯警察来疏导交通。这和前几站因为示威者抗议而暂时熄灭火炬的情况是截然不同的。

  火炬大概是经过了不到三个小时的接力传递,最后在当地时间下午5点15分到达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努涅斯区跑马场的终点站。整个过程进行得非常顺利。

  本网编辑:听了你的介绍,我们可以感觉到现场的气氛是非常的热烈,对吗?

  冯俊扬:是的,非常热烈。阿根廷人对奥运火炬的热烈欢迎甚至让我们奥组委的官员都感到有些意外。他们告诉我,在之前几个城市传递的时候,当地市民对奥运火炬的到来也是很热情的,但是当火炬手跑过去之后当地市民就会陆续离开了。可是,在阿根廷情况则不同,咱们的火炬手跑过去之后,大批的阿根廷市民自发地围在后面跟着火炬一起跑,给北京奥运圣火加油助威。可以说场面是非常令人感动的,南美人的激情也在这里得到了充分的表现。

  本网编辑:那现场的秩序怎么样呢?

  冯俊扬:现场的秩序非常好,除了中间有一些小小的波折之外,基本没有发生任何意外。阿根廷媒体报道这件事情的时候也说奥运火炬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传递进行得非常顺利,我们这里的情况和伦敦、巴黎是截然不同的。

  本网编辑:去现场的华人华侨多吗?

  冯俊扬:非常多。在阿根廷的华人华侨大概有六万至七万人,他们在这里大部分都是从事零售业的,也就是开超市的。今天(火炬传递的这一天)是星期五,是超市在一个星期当中生意最好的一天,但是很多开超市的华人华侨都把自己的店关了,跑到现场为北京奥运火炬的传递加油助威。他们说,即使损失再多的钱也不在乎,一定要给咱们北京奥运加油助威。华人华侨还组织了一个护旗队,有差不多20多个人,一直举着咱们的国旗还有奥林匹克会旗,从火炬接力的起点开始一直跟着火炬手跑。他们整整跑了13公里,一直跑到终点,看到火炬接力传递顺利结束之后他们才离开的。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