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金晶:想从我手中抢走火炬除非从我尸体上踏过去(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10:30  沈阳日报
金晶:想从我手中抢走火炬除非从我尸体上踏过去(2)

  官网:当时在场的大概有多少围观的群众?

  金晶:当时在场的围观群众、“藏独”跟记者无疆界组织的人都挺多的。但是中国留学生一路上都有,因为我当时护着火炬,周围的情况我已经不管了。有人来抢的时候是有留学生冲过来阻挡那些“藏独”分子,他们把“藏独”拉开,也都非常愤慨,而且很多女生在旁边挥着国旗一直说支持、加油什么的。

  为留学生感动,不害怕“藏独”

  官网:我们在网上看到很多情况的报道,说到有人帮你,你感觉到现场有人帮你拉那些人了吗?

  金晶:有,我旁边的护跑手拿身体护着我。我整个人抱着火炬,因为坐轮椅,身体整个弯下来,等于是蜷在轮椅上的。另外一个女护跑手被“藏独”的人推开了,除此之外,我身边还有一个导游,他帮我把这些人统统拉开了。

  官网:我们看到你在保护火炬时的微笑,还有紧紧抱火炬时的坚定的神情,能告诉我们当时是怎么想的吗?

  金晶:其实当时很多人说经历了这么惊险的时候会哭,而我遇到这种情况绝对不哭。首先在传递圣火的路上这么艰难,这更体现我们传递的价值。而且奥运圣火是不能在我手中丢的,火炬也是不能在我手中丢的。看到道路两旁的留学生,他们一直在喊,中国加油。那时候我非常感动。

  官网:你当时害怕吗?

  金晶:我当时给他们一个信息,你想从我手中抢走火炬,除非从我尸体上踏过去。

  中国女儿回来了!

  我自豪,我快乐!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