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布宜诺斯艾利斯站顺利结束 华人火炬手引来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05:16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4月11日电(记者宋洁云 冯俊扬)北京奥运圣火境外传递布宜诺斯艾利斯站接力于当地时间11日17时15分(北京时间12日4时15分)结束。

  阿根廷著名女子网球运动员萨巴蒂尼担任最后一棒火炬手。在数千名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现年38岁的萨巴蒂尼高举火炬,缓步跑入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努涅斯区的跑马场,并点燃奥运圣火盆。

  广场上开始举行盛大的庆祝仪式和文艺演出。

  萨巴蒂尼在点燃奥运圣火盆后激动地表示,奥运圣火传递的是和平与友谊,能够作为布宜诺斯艾利斯站最后一棒火炬手结束这段充满激情与欢乐的奥运圣火之旅,她感到格外骄傲与自豪。她同时祝愿阿根廷运动员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佳绩。

  阿根廷奥委会第一副主席阿利西亚·莫雷亚女士在发言中说,此次奥运圣火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传递非常成功,奥运圣火将带着梦想、和平与快乐前往非洲大陆,也将带去阿根廷人民对奥运会和中国人民的真诚祝福。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说,布宜诺斯艾利斯是北京奥运火炬经过的唯一南美城市,带来了中国人民对阿根廷人民的友谊。在火炬传递过程中,充分展示了阿根廷的体育与文化精华,使中阿两国人民共同感受高贵的奥林匹克精神。北京有信心举办一届杰出的奥运会,欢迎阿根廷运动员到北京参加比赛。

  刘敬民随后代表北京奥组委,向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市长毛里西奥·马克里和阿根廷奥委会赠送了北京奥运火炬。

  布宜诺斯艾利斯站传递于当地时间11日14时35分(北京时间12日1时35分)从马德罗港生态公园开始,阿根廷帆船名将卡洛斯·埃斯皮诺拉手举火炬起跑。在随后的两个多小时中,共80名火炬手参与了全长约13公里的传递。阿根廷著名足球运动员马拉多纳和巴蒂斯图塔因故未能参加火炬接力。

  除了阿根廷体育界名人,5名华人火炬手在此次奥运圣火传递活动中尤为引人注目。他们分别是阿根廷著名华裔武术家钱兰根、中远集团阿根廷分公司总经理张浩、阿根廷台胞代表温永(火旁加斤)、阿根廷华裔大学生叶坚广和来自中国四川的华西医科大学骨科和运动医学专家龚锦源。

  在火炬传递沿线,热情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民夹道欢迎奥运火炬的到来,他们手举中阿两国国旗,为火炬手呐喊加油。

  布宜诺斯艾利斯站的传递受到当地华人华侨的热烈欢迎和大力支持。不论在接力的起止点,还是在传递沿途,随处可见身穿印有“点燃激情,传递梦想”字样统一服装的华人志愿者,他们自发组织起来,为奥运火炬保驾护航。在各方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外传递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站没有发生大的意外事件和暴力冲突。

  布宜诺斯艾利斯是北京奥运圣火境外传递的第七站。下一站传递将在坦桑尼亚首都达累斯萨拉姆举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