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火布宜诺斯艾利斯站传递 明星众多老马遗憾爽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05:11  新浪体育
圣火布宜诺斯艾利斯站传递明星众多老马遗憾爽约
(点击看组图)

  北京时间4月12日凌晨,经历3小时左右的传递之后,奥运圣火境外传递第七站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顺利结束。之后圣火将乘坐圣火专机前往非洲坦桑尼亚首都——达累斯萨拉姆,当地时间4月13日将在那里进行下一站的传递。

视频-奥运圣火阿根廷之旅 祥云水陆2栖传递激情城市

  阿根廷位于南半球,现在正是那里的秋季,今天的天气非常怡人,最高气温在28摄氏度左右。当地时间下午14时15分,在仪仗队演奏的两国国歌声伴奏下,圣火传递布宜诺斯艾利斯站正式开始,阿根廷奥委会第一副主席莫雷亚女士,对奥运圣火的远道而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祝传递活动圆满成功。

  传递开始前本站的焦点集中在首棒人选上面,球王马拉多纳之前一再表示希望自己成为本站的第一名火炬手,而阿根廷方面也非常希望享誉世界的球王来担当这一任务,但可惜的是马拉多纳最终还是没能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帆船运动员埃斯皮诺拉手持火炬从马德罗生态公园起跑。

  布宜诺斯艾利斯站的火炬手安排体现了阿根廷的体育特色,著名足球明星达历桑德罗就在火炬手之中,网球名将苏亚雷斯和萨巴蒂妮担任最后两棒,而首棒的埃斯皮诺拉则期待在北京奥运会上一圆自己的金牌梦。

  今天的火炬手中仍然出现了华人的身影,77岁的四川老人龚锦源是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的骨科和运动医学专家,今天他是第77棒火炬手。华裔武术家钱兰根上世纪80年代就来到阿根廷,把中国传统文化传播到了南美大陆,今天他也成了一名光荣的火炬手。

  今天的传递气氛非常热烈,道路两旁都是特地前来观看圣火的人群,简直像巴西的狂欢节一样狂热。当地的华人们也都早早来到传递的现场,他们很多人都经营超市,今天是当地时间周五,正是生意最红火的日子,但是华人们都毫不犹豫的放下自己的生意来为火炬传递加油助威,他们纷纷表示,确保火炬顺利传递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此损失多少收入都无所谓。

  在以美貌著称的网坛女将萨巴蒂妮点燃了马术俱乐部内的圣火盆之后,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传递顺利结束。之后圣火将飞赴非洲大陆,在坦桑尼亚首都达累斯萨拉姆继续自己的境外之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