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圣火阿根廷传递欧美汗颜 和谐之旅令外媒信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05:00  中国新闻网
奥运圣火阿根廷传递欧美汗颜 和谐之旅令外媒信服
奥运会圣火在阿根廷得到了热烈欢迎 图片来源:新华网
奥运圣火阿根廷传递欧美汗颜 和谐之旅令外媒信服
阿根廷儿童挥舞着中国国旗 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新网4月12日电 带着有色眼镜看待奥运会圣火传递的部分欧美媒体和政客,今天终于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站的传递后不得不承认,原来圣火带来的本应是快乐和热情,而非他们一直鼓吹的抵制与破坏。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4时许,北京奥运圣火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传递圆满落幕。这个首次迎来奥运圣火的城市万人空巷,人们纷纷走上街头,热情的欢迎圣火的到来。

  阿根廷政府和布宜诺斯艾利斯政府为这次阿根廷之旅进行了精心的安排,在启动仪式和传递结束后的庆典仪式上都展现了该国家最出色的文化,如探戈等,来欢庆这个属于热爱和平的全人类的节日。

  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这也一扫前几站的阴霾。热情而浪漫的阿根廷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那些不和谐音符说“不”,证明了奥运圣火传递本应该带来民众的积极参与和狂欢。

  布宜诺斯艾利斯人士的热情也让那些存在偏见的欧美媒体哑口无言。CNN网站在其头条不得不承认:“Torch gets jubilant welcome in Argentina(火炬在阿根廷得到喜悦的欢迎。)”美联社的报道则称,“圣火过处,热情而喜悦的阿根廷人夹道欢迎。”报道还特别指出:“人们加入了行进的队伍,圣火的传递之旅变成了民众的狂欢庆典,这与过去几站在欧美的景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没有任何的暴力事件发生。……唯一的隐患是当地的大风,丙烷为燃料的火焰看上去有些飘摇。”

  “这是一个美丽的,不可思议的景象,”面对美国媒体的采访,当地的一位年轻的阿根廷人在看到圣火传递队伍从眼前过后不禁感慨。

  阿根廷的电视台全程直播了这次盛况。镜头中都是热情的民众,兴奋的火炬手,还有在当地的秋风中猎猎飘展的五星红旗。

  对于阿根廷人的热情和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政府的出色组织,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北京已经准备好了,欢迎阿根廷运动员和人民到北京去做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