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国姑娘成唯一女火炬手 她带领同事们"打倒"疟原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04:47  新华网

  新华网达累斯萨拉姆4月11日电 题:打败“三周倒”的健身火炬手

  新华社记者宋盈 义高潮 周少平

  正值雨季,这些天印度洋潮湿温润的海风总会在不经意间为达累斯萨拉姆送来倾盆大雨。但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却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因为奥运历史上的一个重要时刻就要来临,圣火将第一次抵达东非地区。

  在这些为圣火奔前跑后的人们中,张彤婕忙碌的方式有点特殊:她几乎每天一大早都要往健身房赶。她的身份也有许多特殊性:达累斯萨拉姆站火炬传递中资企业的火炬手,也是中方选派的年龄最小的火炬传递者,唯一一名女火炬手。

  殊不知,这位28岁的东北姑娘还是一位打败疟疾“三周倒”的健身火炬手。去年年初,张彤婕加入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怀着对原汁原味非洲的无限憧憬来到坦桑尼亚,担任项目经理。迎接她的除了碧蓝的印度洋海水、白色沙滩和徐徐椰风,还有急性热带传染病--疟疾。当时在公司内部已经有了“三周倒”的说法。大部分来坦工作、出差的同事因为业务繁忙疏于锻炼,往往在三个星期之内抵挡不住疟原虫的攻击,纷纷倒下。酷爱运动的张彤婕来了以后,经常组织大家在晚上的休息时间到跑步机上锻炼或打乒乓球。在她的带动下,大家的运动热情渐渐高涨起来,得病的人数越来越少。而“三周倒”则成了人们的笑谈。

  张彤婕被选为火炬手之后,对自己的健身生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自费到专业健身房进行锻炼。每天清晨5点她就踏着晨曦出门,赶在健身房开门时开始锻炼,一直到7点才赶回住处准备上班。社区健身房是对住户免费开放的,现在张彤婕去专业健身房还要自己掏腰包。谈到这一点,张彤婕感到非常值得。“为了火炬传递啊!我知道这份殊荣对自己的重要性,所以才要更加努力地完善自己,做一个有朝气、健康向上的火炬手”。(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