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萨巴蒂尼谴责破坏圣火传递行为 犹记汉城奥运之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04:35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4月11日电(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活动11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最后一棒火炬手、阿根廷网坛名将萨巴蒂尼在终点附近等待时表示,自己将用心来传递奥运圣火。她还对破坏奥运火炬传递的行为予以谴责。

  萨巴蒂尼在接受记者采访说,作为奥运圣火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站传递活动的最后一棒火炬手,自己感到了莫大的荣耀和责任。她说,自己将用全部的身心来跑好最后一棒,也真心地祝福北京奥运会获得成功。

  她说,在自己网球生涯中赢得的诸多奖牌中,汉城(首尔)奥运会银牌是分量最重的奖牌之一。因为这块奖牌代表的不是她个人,而是整个阿根廷。虽然时间已经过去20年,她仍然能够清楚地回忆起在1988年参加汉城(首尔)奥运会的场景。

  当被问及如何看待部分城市出现破坏奥运火炬传递的行为时,萨巴蒂尼说,奥运火炬和政治是完全两回事,利用各种政治目的试图破坏奥运圣火传递的行为都是应该予以严厉谴责的。

  现年38岁的萨巴蒂尼被称为阿根廷网球的“天才少女”。她从6岁开始参加网球训练,8岁就赢得了第一个冠军。1983年,年仅13岁的萨巴蒂尼成为赢得美国迈阿密奥兰治网球赛冠军的最年轻选手。1985年,15岁的萨巴蒂尼又成为闯进法国公开赛女单半决赛最年轻的选手。在1988年汉城(首尔)奥运会上,萨巴蒂尼在女单比赛中为阿根廷代表团赢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

  萨巴蒂尼在1997年退役时,已经赢得27个单打冠军和12个双打冠军,成为阿根廷网坛的“大姐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