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帆船名将任布宜诺斯艾利斯首棒 马德罗生态公园起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02:04  新华网
帆船名将任布宜诺斯艾利斯首棒 马德罗生态公园起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4月11日电(记者宋洁云 冯俊扬)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外传递布宜诺斯艾利斯站接力于当地时间11日下午14时35分(北京时间12日凌晨1时35分)从马德罗港的生态公园起跑。阿根廷帆船名将卡洛斯-埃斯皮诺拉担任第一棒火炬手。

  布宜诺斯艾利斯当天秋风送爽。埃斯皮诺拉从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市长毛里西奥-马克里手中接过火炬,向欢呼的人群挥手致意。随后,他手持火炬起跑,开始了第一棒的传递。

  “球王”马拉多纳因故无法及时从墨西哥赶回布宜诺斯艾利斯,所以未能按照阿根廷奥委会的预期,担任第一棒火炬手。第二棒的传递将由阿根廷女子曲棍球运动员玛格达莱娜-艾塞加完成。

  在火炬传递的起点,聚集了上千名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民和当地华人华侨,他们高举中阿两国国旗和印有火炬传递标志的旗帜,以及“祝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百年奥运,中华梦圆”、“祖国昌盛,民族团结”等巨型横幅,表达对北京奥运圣火到来的热烈欢迎以及对中国成功举办奥运会的热情支持。

  在火炬传递沿线,道路两边的民众也纷纷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迎接火炬的到来。

  截至记者发稿时,火炬传递仍在进行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