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最美火炬手”金晶受盛赞 火炬手们分享感人经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23:32  新浪体育
“最美火炬手”金晶受盛赞 火炬手们分享感人经历

  2008年4月11日,联想集团与北京奥组委在北京签约,正式成为北京2008年残奥会合作伙伴。联想将为残奥会提供计算技术设备和相应的技术服务,并举办残奥会相关推广活动件。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执行理事会理事长汤小泉,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陈锋,北京奥组委技术部副部长侯欣逸和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和俄罗斯区总裁陈绍鹏,以及联想集团副总裁李岚出席了发布会。由联想选拔的三位残疾人火炬手金晶、马丽、王嘉鹏,以及爱心公益大使濮存昕也出席了发布会,和参会媒体及50多名联想志愿者共同探讨了残疾人公益事业等话题。

  奥组委副主席汤小泉盛赞金晶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执行理事会理事长汤小泉指出:“残奥会是全世界残疾人运动员展示竞技水平的最佳平台,也是我国发展残疾人事业的新契机。我们郑重向世界承诺,要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和残奥会”,要实现这个承诺,全国8296万残疾人和世界6.5亿残疾人,这是大家共同的期待。要实现这一承诺,也离不开社会和优秀企业的大力支持。作为唯一的一家原自中国的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联想集团,为推动奥林匹克事业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相信,在包括联想在内的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残奥会将同奥运会一样精彩。”

  在今天的发布会现场,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执行理事会理事长汤小泉专门盛赞了前几天在巴黎传递圣火期间勇敢保护奥运圣火的中国火炬手金晶。汤小泉说:“这次金晶在巴黎传递圣火的过程中,展示了中国残疾人的勇气和坚强;展示了中国人的强烈的维护正义的民族责任感。她的行动震撼了中国,震撼了世界,也震撼了8296万残疾人的心。金晶出自于哪?她是联想集团选择的火炬手,她代表了联想。她在巴黎传递生活中有这样出色的表现,这样高素质的展示,说明了联想集团有眼光。联想集团在选择火炬手的过程中,经过精心的挑选。联想选择了金晶,金晶为祖国增添了光彩。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像联想一样加入到残疾人事业中来,有更多的人能够支持残奥会,关心残奥会。残奥运动的魅力和价值在于体现残奥运动的精采,激励感动世界。”汤小泉最后表示:相信广大残疾运动员在赛场上拼搏奋斗,挑战自我的每个瞬间,都将感染每个人,震撼每个人的心。在我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在我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国际残奥委会及各国朋友的关心、帮助下,超越融合共享的残奥会理念将传遍世界。北京2008年残奥会一定能成为各国运动员和来宾共享温暖与亲情,共享幸福与欢乐的盛会。

  联想为2008年残奥会专供600台计算机

  作为唯一一家源自中国的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联想在支持北京奥运会的同时,将全力支持北京2008年残奥会。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和俄罗斯区总裁陈绍鹏表示:“联想凭借自身奥运资源,积极推动残疾人事业,帮助残疾人群体实现自身的奥运梦想,激励和鼓舞更多的人。北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对中国8296万残疾人,全球6.5亿残疾人的福祉,对促进中国社会的和谐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作为源自中国的全球企业公民,支持残奥会,联想义不容辞。我们不仅将为北京残奥会提供信息系统支持,还将为残疾人朋友提供一系列的无障碍设计,让两个奥运会,绽放出同样的精彩。”

  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陈锋与联想集团副总裁李岚在北京2008年残奥会赞助协议书上签字。据悉,联想集团将在为北京奥运会提供的3万台计算技术设备和500余人奥运工程师团队的基础上,为北京2008年残奥会增加600台计算技术设备,以高品质的产品、技术和服务,为北京残奥会构筑稳定、高效的信息系统,确保赛事运行万无一失。此外,联想不仅将奥运网吧的通道、楼梯等处全面采用无障碍设计,而且特别为聋哑人提供视频交流平台,为视障人士提供超大字体的操作系统,以方便残疾运动员的使用。联想奥运工程师还将接受专业残疾人服务培训,并专门印制了盲文名片,以备更好地为盲人运动员提供服务。

  来到发布会现场的三位联想奥运火炬手:金晶、马丽、王嘉鹏,与现场众人分享了他们的感人经历。马丽还为大家献上了舞蹈,挪威著名歌手托马斯则献唱了描写残疾人奋斗精神的歌曲《生命中的天使》。(于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