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首棒交给马拉多纳 布宜诺斯艾利斯出动海军保驾护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19: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林本剑、朱光宇报道:搭载北京奥运会圣火的包机北京时间今晨4时抵达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将在北京时间明天凌晨零时三十分开始传递。

  布宜诺斯艾利斯是圣火境外传递的第七站,是唯一进行传递接力的南美洲城市,也是奥运会圣火首次来到阿根廷这个国家。北京奥运会圣火将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停留一天,并将于当地时间4月11日下午1时30分开始进行火炬接力。

  布宜诺斯艾利斯圣火接力的起点被设在生态公园入口处的小剧场,接力途经女人桥、方尖碑、五月广场、总统府、七九大道等著名景点,最终抵达马球场附近的小广场,全程约15公里,途中有特色的传递项目是水上传递。

  在80人的火炬手中,包括五位中国火炬手。作为足球强国,球王马拉多纳将成为第一棒火炬手,包括“战神”巴蒂斯图塔在内的多名球星将为圣火传递增色。

  根据安排,马拉多纳将跑第一棒,巴蒂斯图塔跑第23棒,达利桑德罗跑第33棒,基利·冈萨雷斯则在第51棒出场。后两人都是现役球员———达利桑德罗效力于阿甲圣洛伦索队;基利·冈萨雷斯是阿甲罗萨里奥中央队老将,并帮助阿根廷夺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除了球星,不少阿根廷运动员也成为火炬手,包括自行车选手马塞洛·亚历山大、连夺三届奥运会奖牌的帆船名将卡洛斯·埃斯皮诺萨,而1988年奥运会女子网球单打亚军萨巴蒂尼将跑最后一棒。

  同时,来自中国的五名火炬手也参加此次传递。其中,77岁高龄的成都老人龚锦源尤为引人注目,他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骨科和运动医学专家,此次飞越半个地球,见证奥运圣火的传递。细心的龚老还带上川剧面具、熊猫图案的钥匙扣和徽章,以及精心装裱的书法作品,准备送给阿根廷人民和其他外国火炬手。他表示,“熊猫是中国国宝、四川特产,川剧属于全世界的文化遗产,书法则能体现中国的文化底蕴”,一定能让当地人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据悉,布宜诺斯艾利斯相关方面已经做好安保准备,11日当天将有2700名军警人员在接力沿线维护秩序。由于本站火炬接力包括水上路线,阿根廷将出动海军参与安保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