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不应停止圣火境外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15:14  中国新闻网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不应停止圣火境外传递
4月9日,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旧金山,老美欣喜地打起中国腰鼓。 中新社发 卢威 摄

  中新网4月11日电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发表评论《不应停止圣火境外传递》说,奥运圣火代表崇高的奥林匹克精神,而圣火的传递更象征全球人民对卓越、友谊和尊重的热烈追求。国际奥委会就是希望通过圣火传递,宣传推广奥运,如果这一有意义的活动因为受到少数人的干扰而取消,岂不是让少数人的图谋得逞,也不值得。

  评论原文摘录如下:

  北京奥运圣火在伦敦和巴黎传递期间遭到严重干扰后,国际奥委会将讨论是否提早结束奥运圣火在境内传递,也会考虑取消2012年伦敦奥运会圣火全球传递。

  奥运圣火代表崇高的奥林匹克精神,而圣火的传递更象征全球人民对卓越、友谊和尊重的热烈追求。国际奥委会就是希望通过圣火传递,宣传推广奥运,如果这一有意义的活动因为受到少数人的干扰而取消,岂不是让少数人的图谋得逞,也不值得。

  国际奥委会应该继续奥运圣火的境外传递,不能因为一小撮人而坏了大多数人的兴致。何况,即便在伦敦和巴黎的传递过程受到干扰,但整个传递过程还是相当顺利的成功,且受到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

  传递奥运圣火应该超越国界藩篱,这次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却受到严重干扰,西藏问题的发酵是导火线,但从近日一连串的事态发展来看,这明显是一次经过策划的行动,目的就是要让北京难堪。

  也许对于“藏独”和“疆独”份子来说,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时机,可以藉此宣示他们的主张,但他们千方百计破坏和干挠奥运圣火传递,却是对奥运精神的严重亵渎,也是对世界和平愿景的挑衅。

  虽然人人有权表达意见,但拦截向全球宣扬和平信息的火炬,显然是不尊重传递火炬手的基本自由。特别令人感到遗憾的是,圣火在巴黎传递期间,示威者还企图抢走一名坐在轮椅上的残疾火炬手手中的火炬。难道示威者为了达到目的,可以不理会火炬手的安危吗?他们这种偏激的行为除了让人感到愤慨,也无助于他们的斗争。

  而且,示威者藉干扰圣火传递向中国施压,令奥运政治化,可谓后患无穷。未来主办奥运的城市,难保不会遇到同样的问题。如果未来奥运圣火因安全问题,只在主办国家境内的城市传递,损失的又是谁?(朱运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