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两京锁钥无双地万里长城第一关 海滨城市秦皇岛(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14:52  新浪体育
两京锁钥无双地万里长城第一关 海滨城市秦皇岛(2)
天下第一关

  秦皇岛新澳海底世界:位于秦皇岛市海港区境内,距离北戴河5公里,由中国、新加坡和澳大利亚三方投资兴建的现代化大型综合博览馆,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秦皇岛新澳海底世界主要以展示海洋生物为主,辅助于科普教育、环保教育、餐饮购物和休闲娱乐,总面积为13万平方米,蓄水4000余吨,主要由海底世界和海豚表演馆两部分组成。海底世界的海底隧道长100米,由270度的亚克力玻璃环绕而成,人们漫步于海底隧道,可欣赏到情趣万千的海洋生物、绚丽多姿的珊瑚鱼群、以及精彩刺激的人鲨共舞,众多的海洋生物悠闲的游弋于游客周围,五光十色、色彩斑斓。

  长寿山风景旅游区:位于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境内,位于关城东北方向,距离关城约10公里,是山海关旅游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长寿山风景旅游区,从1987年选址开始,历经十年建设,形成了以自然风光为基础,以长寿延年为主题的综合性旅游景区,景区内对长寿延年的表现手法有雕刻、建筑、书法、饮食等,其中山门里峭壁上的“长寿山”三个大字就是著名书法家孙墨佛老先生在108岁时的作品,遒劲有力,还有药王西岭上的“神医石窟”,以及“寿”字碑林等,无不展示出中华艺术的绝妙和人们在太平盛世时期,对长寿延年的不懈追求。

  特色美食

  烤大虾:主打渤海的大对虾和冬笋、冬菇、水发鱼骨;属于东北菜,装盘考究,口感鲜浓。制法:先去须、枪、爪、尾尖、沙包和食线,断为三截,然后佐以调味和其他配料,用微火烤至汁尽味浓后上桌。

  长城饽椤饼:主打饽椤树叶;制法:用秦皇岛所产新鲜饽椤树叶裹淀粉作皮,包三鲜馅做成。故事:当年“戚家军”镇守山海关,不习惯当地的饮食,故有人想到这个办法,采摘当地的饽椤树叶,粗粮细做。特点:饼皮隐约透明、味道清香,既有三鲜的鲜味,又有饽椤树叶的清香味。

  交通

  航空:

  秦皇岛的山海关机场位于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机场路,距市区只有13公里,系军民合用型机场,机场于1993年扩建完毕,现已达到国际民航组织4C级标准,开通了飞往上海、西安、昆明、石家庄、大连、沈阳、哈尔滨、朝阳、太原、青岛、南京、郑州、广州、烟台、潍坊、济南、长春、呼和浩特等大中型城市的航班。

  秦皇岛飞机场咨询处(山海关区机场路)飞机航班咨询:0335-5051976

  秦皇岛民航问询处(海港区迎宾路169民航大厦):0335-3065543

  秦皇岛航空售票处:0335-3062579(海港区迎宾路169民航大厦)4040757(北戴河)

  铁路:

  秦皇岛下辖三区四县,竟然拥有秦皇岛、山海关、北戴河、昌黎四座火车站,网络密集,方便快捷,而且这四个火车站几乎涵盖了秦皇岛所有的旅游景点,特别是山海关站,是北京到沈阳长途列车的必经之地,每天都会有十多趟列车经过这里;秦皇岛站则是发往华北地区列车的始发站,而且都经过北戴河火车站;近年来,在秦皇岛旅游的黄金季节,还专门开通从京、津到北戴河、山海关的旅游专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