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金晶演绎轮椅上的精彩 从小就是爱打抱不平的假小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12:33  东方体育日报

  金晶夺取奥运金牌的梦想始终没能变为现实,和许多拿过金牌的残疾人运动员相比,金晶觉得自己的运动生涯很平凡,“我觉得我挺平凡的,我真没发现我有什么优点。真的没发现我做过什么特殊贡献,也没有什么特别吸引人的地方。”生活中,她也是这样一名普普通通的年轻女孩。此前接受网站采访时,金晶看到现场的网站标志玩偶非常可爱,憋了半天她忍不住向工作人员要了一个,小女生的本性显露无遗。有空的时候金晶喜欢看古典名著或推理小说;也经常和要好的小姐妹去逛小店。所以,省下来的钱全都花在漂亮衣服和时尚杂志上。

  现在,镜头里的金晶温柔大方,她说自己的相貌“挺上相的”。不过小时候的她却是个让老师头疼的“假小子”。那个时候,金晶总爱打抱不平,常常和男孩子打架,而且还属于“打架不要命”的类型,“我妈每次看我没回家,跑过来接我,发现一堆男孩子中就我一个扎小辫子,而且趾高气扬的,就是因为吵架。而且是小男生,不太会有人对女生让步,就打起来了。”9岁的时候得知自己要与轮椅作伴,懵懂的金晶想到以后不能跑、不能跳橡皮筋了,也难过了好一阵子。不过没多久,这个乐观的小女孩发现自己的生活其实并没有多大改变,“比如要去玩、要去爬树、要去翻墙,稍微困难一点,但是再怎么样,还是能过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