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母亲讲述“轮椅天使”的平静生活:她看不得人受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12:22  东方体育日报

  位于通河三村的“轮椅天使”金晶的家,进门是客厅,厅里有一张床,这是金晶父母的就寝处。左手边则是厨房和卫生间。右手边有两间朝南的卧室,近门的一间稍大,是金晶的闺房,里面有奖牌陈列柜、大衣橱、电脑;靠床头的墙壁,则是金晶张贴一张“娃娃爱情画”;远门的一间稍小,有一张单人床,是为正读高中的金晶的妹妹所准备的。

  “小女儿是住校的,只有周末才回家。所以平时家里就是我们和金晶三个人,最近金晶因为成了火炬手,家里就我和她爸爸两个人。现在,她爸爸也在上班……”

  刘华瑶叙述的平静生活,近日悄然有了一些变化:

  “先是我姐姐从安徽打来电话,说金晶出了点事,当时我浑身直发抖,根本就不知道金晶遇到了什么麻烦。后来我姐姐电话里叫我别慌,只是出了一点小小的意外,现在没事了。”

  “她在国外没有和家里通电话,毕竟费用很贵。她说发一条短信就要5块钱。不过她后来还是给家里发了一条短信,说她有惊无险地完成了任务。”

  女儿在巴黎用身体捍卫奥运圣火的事迹,让刘华瑶这两天着实体会到一种自豪感——“读小学的时候,她就看不得同学被人欺负,会拿拐杖打人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