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身体缺陷并非“短板” “藏独”在金晶身上失策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12:18  东方体育日报

  火炬传递前,金晶也曾想过,自己可能是火炬传递中比较薄弱的一个环节,毕竟自己坐在轮椅上,除了用双手也没有其他保护火炬的方法。“藏独”分子会选择从她那里试图抢走火炬,或许正是出于这个原因。金晶认为自己能够保护火炬的安全倒是要感谢自己7年的击剑运动生涯。

  “我当运动员的时候,大部分时间都是练手臂力量。”金晶说,“我觉得这可能是‘藏独’分子的失策。”说完,她自己也笑了。作为一名残疾击剑运动员,金晶虽然是女孩可是自己手上的劲儿可不小。暴徒对她又打又扯,火炬却始终被金晶护在怀里。当然,除了手臂力量,强悍的心理素质也非常重要。金晶笑称自己是“没心没肺”的那种人,别说冲上来抢,就是拿刀子对着她,她也不怕。

  正是这份勇敢的精神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金晶说,当时站在她身旁的许多留学生都自发地冲上去保护她。如今让她感到遗憾的是,自己回国后没法和那些留学生取得联系。现在,她只能通过个别学生在网络上的帖子了解一些大概的情况。

  上网之余,金晶也意识到自己已经成为数亿网友心目中的“维纳斯女神”。不过她说,自己更希望成为一名和平战士。不少爱慕金晶的网友在网络上大胆地表明爱意,目前还是单身的金晶表示自己比较随缘,“看缘分吧,因为我不是非常介意认识的形式。但我是比较看重感觉的人,在这方面我比较感性。”采访中,被问及能否接受时下年轻人流行的“网恋”时,金晶表示自己不会介意。答完这个问题主持人说金晶的脸都红了,害羞的小妮子立马解释说:“没有没有,还好,(因为)比较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