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华人集资放飞爱国横幅 郎平不惧“藏独”分子干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11:42  竞报
华人集资放飞爱国横幅 郎平不惧“藏独”分子干扰
火炬手郎平(左)与火炬手詹姆斯-多兰共举火炬传递。

  竞报特派记者李珺旧金山报道 当地时间昨天下午1点,北京奥运圣火境外传递活动在中国湾公园码头举行。欢迎圣火的人群中,很多人都在手指着天空,仰头看着什么。记者抬头望去,只见一架飞机盘旋在中国湾公园码头上空,吸引人们注意的是,飞机拖着的一条巨幅标语,上面用英文写着“西藏永远是中国的一部分 (TIBET WILL ALWAYS BE A PART OF CHINA)”。

  有知情的留学生告诉记者,这是一个中国人自驾的飞机,华人还另外集资雇用飞机一架在旧金山上空拉出爱国横幅。

  爱国华人汇成红色海洋

  从中国湾公园码头走向原定的火炬传递终点加斯汀·赫曼广场的路上,手拿中美两国国旗的华人华侨、外国友人随处可见,记者也看到了一小撮“藏独”分子。双方每每发生对峙,成片的五星红旗和奥运五环旗都会很快占得优势,手拿扩音器的爱国华人高喊着“Go Go China”、“One World One Dream”……

  郎平不惧“藏独”干扰

  现任美国女排主教练的“铁榔头”郎平作为火炬手与另一位美国火炬手同举“祥云”火炬,合作完成了近200米的传递路程。久经沙场的郎平显然颇有大将风度,尽管道路两旁一些尾随而至的“藏独”分子不时发出鼓噪,她的情绪丝毫没有受到干扰,在整个传递过程中脸上始终保持着微笑,并不时停下让记者拍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