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传球王马拉多纳连夜返回布市 火炬手足球味儿十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11:33  竞报

  竞报记者郭利君布宜诺斯艾利斯报道 作为奥运火炬在南美城市中的唯一一站,布宜诺斯艾利斯对这次圣火传递报以极高的热情。球王马拉多纳特地于当地时间9日晚上返回国内,而巴蒂斯图塔、达利山德罗和撒巴蒂尼都将在今天的传递中亮相。

  为圣火老马星夜回国

  据布宜诺斯艾利斯当地媒体报道,马拉多纳将成为第一棒火炬手。

  由于正好赶上博卡青年参加南美解放者杯的比赛,马拉多纳也随球队一起前往墨西哥。当地时间9日晚上马拉多纳坐夜航飞机回到布宜诺斯艾利斯,为圣火传递做准备。由马拉多纳做圣火传递的第一棒,不少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市民都非常支持。

  10万华人热情高涨

  如果从故宫的太和殿打下一条隧道穿过整个地球,地球另一面的出口应该在阿根廷的潘帕斯草原,这也是这次圣火传递距离北京最远的一站,并且还是奥运圣火第一次来到南美。

  据当地导游介绍,当地民众对北京奥运圣火的传递非常热情,不少公司都为自己的员工放了假,允许他们今天观看火炬传递。而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当地的华人有差不多10万人。在火炬将经过的五月广场,记者看到不少华人社团已经早早做起了准备,一位姓张的老华侨说:“我们希望把火炬传递当天的气氛烘托到顶点,这也是我们为奥运会作的贡献。”

  火炬手足球味十足

  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本次圣火传递将于当地时间16时15分从布宜诺斯艾利斯港口新区的生态公园露天剧场开始,途经港口新区、女人桥、玫瑰宫、五月广场、方尖塔、七九大道,计划于18时30分最终抵达阿根廷马球场的小广场。传递路线涵盖了布宜诺斯艾利斯几乎所有重要的地标。

  火炬手的阵容也很强大,马拉多纳将成为第一棒,巴蒂斯图塔、达利山德罗和撒巴蒂尼都将亮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