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火抵达布宜诺斯艾利斯 当地时间11日开始接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04: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布宜诺斯艾利斯4月10日电 当地时间10日下午五时(北京时间11日凌晨4时),搭载着北京奥运会圣火的包机抵达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机场。

  布宜诺斯艾利斯是北京奥运会圣火境外传递的第七站,它是唯一进行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的南美洲城市,这也是奥运圣火首次来到阿根廷这个国家。北京奥运会圣火将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停留一天,并将于当地时间4月11日下午1点30分开始进行火炬接力。

  布宜诺斯艾利斯圣火接力的起点将被设在生态公园入口处的小剧场,接力途经女人桥、方尖碑、五月广场、总统府、七九大道等著名景点,最终抵达马球场附近的小广场,全程约为15公里,途中有特色的传递项目是生活的水上传递。

  在八十人的火炬手中,包括有中国驻阿大使曾刚在内的四位中国火炬手。作为一个足球国度,多位阿根廷体坛名人也将作为火炬手参与接力,球王马拉多纳很有可能成为第一棒火炬手,包括“战神”巴蒂在内的多名球星也将为圣火传递增色。

  据悉,布宜诺斯艾利斯相关方面已经做好各方面安保准备,11日当天将有2700名军警人员在接力沿线维护秩序。由于本站火炬接力包括水上路线,阿根廷将出动海军参与安保工作。

  专题网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