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警方巧用"三十六计" 圣火传递犹如好莱坞悬念大片(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03:46  扬子晚报

  火炬缓缓前行,前面有十几辆警车开道,后面十几辆警车跟着。华人和留学生见到火炬十分激动,兴奋地挥舞五星红旗,一路跟着跑;“藏独”分子见到火炬两眼放光,也是一路跟着跑,寻找可趁之机。两拨人掺在一起,“藏独”分子好像还占了一定优势,前面路还很远,下一步会发生什么?这是第四个悬念。

  悬念五:

  警方如何“涮”了“藏独”?

  下一步会发生什么——答案是什么也没发生。尽管有几个“藏独”分子企图冲到火炬手身旁,结果两三下就被外围的警察制服了,连第二层都没冲进去。就这样,队伍随着火炬手慢跑着前进,像春游一般,过了一条又一条街。

  跑到这份儿上,气也泄了,腿也酸了,嗓子也喊哑了。“藏独”再凶,毕竟也是人,除了少数死硬分子,大多数不过是想混点钱花,不至于拼了老命。就这样大家秋毫无犯地跑到终点,眼睁睁地看着火炬手上了高速路,走远了,不见了……警察把路一封,接下来宣布原定在赫尔曼广场的庆典也取消了。就这样,彻底断绝了闹事者的机会。就这样,警方把“藏独”彻底给涮了。这是第五个悬念。

  悬念六:

  “花招”为了“沿海传递”

  直接传递活动快结束时,旧金山警方的如意算盘才浮出水面。原来的6英里计划根本就是个烟幕弹。使得示威滋事的“藏独”分子分散力量,直到最后一分钟才宣布只有3英里。另外警方的内部消息说,附近只要有水,就会有船上部署随时待命的警察。同时做最坏打算,以应变火炬突围。现在才知道,事先搞那么多花样,为的就是掩盖真正的计划“沿海湾传递”。这么一来,闹事者提前做的各项准备都作废了。

  唯一有点遗憾的,就是那些没看到圣火的华人。一位华人组织的会长说:“没亲眼看到火炬真是太遗憾了。”尽管如此,这位会长还是很高兴,不管怎么说都是我们胜利了:“圣火毕竟安全传递,他们(‘藏独’分子)被骗了!”

  结束语:

  爱国热情,祖国感受到了

  故事到这里好像就结束了,其实不然!当“藏独”分子垂头丧气地回家时,刚才宣布取消的庆典仪式却隆重开场了。当地时间下午4点30分左右,本站传递活动的庆典活动在旧金山机场举行。纽森市长自豪地说:“为了保护火炬手和火炬的安全,我们做了路线的调整,我要感谢所有相关方面的配合。我要说的是,今天的传递活动是顺利和安全的!”

  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新闻发言人曲莹璞的话很实在:“很多华人华侨从北美各地赶来支持圣火的传递,不少人为了亲眼目睹圣火而彻夜未眠。但由于传递线路的改变,不少人没能实现他们的愿望,不过我们已经感受到了他们对祖国、对奥运的热情。我们会带着他们的热情继续传递奥运梦想,并尽一切努力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以答谢他们的支持。” 石 穿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