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实录-火炬手金晶做客新浪 大家团结一致捍卫圣火(7)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8:33  新浪体育
实录-火炬手金晶做客新浪 大家团结一致捍卫圣火(7)
奥运火炬手金晶做客新浪

  金晶:对,昨天晚上5点多钟我还在看网上的直播,旧金山圣火传递的直播,还跟一些网友,当时我们都挺关注的,其实我对当地的华人会有一些建议,就是说我们将来会经过很多国家,“藏独”分子他不管怎么样,他去纠集一些人,或者是怎么样,但是我觉得我们所有支持火炬传递的华人,跟支持奥运的中国人,都可以去自发地组织一些力量保护火炬,而且千万不要被人群冲散,因为大家在一起力量可能更加大一点,不要落单。

  主持人马骧:我相信不会有人落单的,因为有一股力量把人们凝结在一起。

  金晶:我不知道他们是刻意的还是有组织的,给我的感觉,我之前看到的情况就是中国国旗会非常多,然后摇国旗的人,慢慢慢慢就被冲散了,当中就会有夹杂很多“藏独”的旗帜,所以我觉得不知道他们是无意识的还是刻意的,但是我觉得这样首先我们自己的精力分散了,我们自己的人员分散了,就很难去应付一些突发事件,这是一个建议吧。

  主持人马骧:看到国旗什么样的感觉?

  金晶:非常激动,而且在国外看到国旗跟在国内看到国旗,又是两种感觉。

  主持人马骧:我们从小在学校天天都要升国旗,每天都能看到国旗,但这回感觉不一样了。

  金晶:非常亲切,而且就想如果我们的国旗,怎么说呢?能够更多地飘扬起来,包括很多外国人也可以拿着我们的国旗挥舞的话,一起加入到我们庆祝奥运的这个行列里来,我觉得会非常荣耀的。

  主持人马骧:国歌呢?国歌声有没有响起?

  金晶:国歌声只有在我比赛的时候听到过,那时候我是亚运会第二名,第二名是中国国旗,第一名是中国香港的区旗,但是奏的国歌都是中国国歌,我当时在第二名那个奖台上看着国旗升起,听着国歌,感觉真好啊(笑)

  主持人马骧:那是哪一年?

  金晶:02年10月份。

  主持人马骧:银牌还保留的很好吧?

  金晶:那是,那时候我的所有的奖牌都保留的挺好。

  网友:金晶是不是要参加本届的残奥会?

  金晶:没有,本届残奥会我不参加,因为前年的全运会我没打好,之后的积分赛就没有参加。

  主持人马骧:所以这次残奥会又错过了。

  金晶:对。

  主持人马骧:但当时也没有想到能当上火炬手?

  金晶:当时没想到,后来火炬手报名的,不过残奥会没有参加,当火炬手同样能够有保护的经历,我觉得非常非常珍贵。

  主持人马骧:今天我们把火炬拿到我们直播现场来了,这只火炬是当时你怀抱的那只火炬吗?

  金晶:是圣火点燃的那只。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