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国际在线:全世界行动起来 捍卫奥运圣火的荣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7:0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舒圣祥):第29届奥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了。从4月1日开始,象征着光明、团结、友谊、和平与正义的奥运圣火已经踏上了神圣的全球传递之旅。然而连日来,奥运圣火在传递过程中却屡次遭遇到藏独势力的阻挠和亵渎,这是所有热爱奥林匹克运动的人都不愿意看见的,也是所有尊敬奥运圣火的人都要一致谴责的。

  自拉萨打砸抢烧事件发生以来,尤其是各国媒体、驻华使节赴西藏现场考察以来,达赖集团策动的严重犯罪事实已不容抵赖。一些居心叵测的西方媒体却违背基本职业操守肆意扭曲事实颠倒黑白,而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美国议员希拉里为代表的个别西方政客,更是置奥林匹克精神和体育非政治化原则于不顾,公然发表抵制奥运的荒谬言论,鼓动对奥运火炬传递进行干扰和破坏,已经完全丧失了起码的道德和良知。

  奥运会是全世界运动员展示“更快、更高、更强”人类奥林匹克精神的舞台,是各国各地区人们加强交流、沟通、理解的舞台,是全人类的盛事。奥运圣火传递是奥运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眼下,奥运圣火传递被一些人操弄成了张扬暴力与政治作秀的舞台,这是对奥林匹克精神的亵渎,是对奥运圣火的极度不尊。那些阻挠奥运圣火传递的藏独暴徒,必将受到全世界聚集在五环旗下崇尚奥林匹克精神人们的共同唾弃,他们破坏奥运的肮脏企图注定是不会得逞的。

  西藏问题是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国势力干涉;北京奥运会是全世界的体育盛事,它更是与任何政治议题无关。为了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中国政府和人民秉承奥运宗旨与精神,做出了巨大的努力,这是全世界有目共睹并得到广泛认可的。任何将西藏问题与北京奥运相提并论,并以此为由头企图破坏奥运的行为,都不能不激起海内外全体中国人和世界各国正义人士的义愤和声讨。

  奥运圣火代表着人类对美好未来的共同追求和祈盼,我们坚信,属于全人类的奥运圣火是不会熄灭的。暴徒试图阻挠奥运圣火传递的行径,丝毫无损庄严圣火的荣耀,而只能使自己成为笑柄,并最终被钉上历史的耻辱柱。我们很高兴地看到,北京奥运圣火依然在全球传递,并且始终受到所有爱好奥运人们的热烈欢迎。

  奥运圣火是不容任何人亵渎的,奥运圣火传递不容任何人以任何卑劣方式来阻挠或破坏。我们呼吁全世界所有支持奥运、热爱和平的人们都行动起来,我们更呼吁各国的政治家们,用人类对奥运盛会共同的热爱,对奥林匹克精神共同的崇尚,来共同捍卫奥运圣火的荣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