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最美火炬手原是合肥女孩 金晶曾撑着拐杖制止小偷(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3:16  新安晚报

  曾撑着拐杖制止小偷

  在巴黎完成圣火传递后,金晶给妈妈发了一条短信,“妈妈,女儿有惊无险地完成了任务,您应该为我感到自豪!”这是她在法国发的惟一一条短信,因为她觉得5元一条的短信太贵了。

  而这个时候,刘华瑶还不知道女儿在法国的危险经历。

  直到金晶在合肥的大姨许华琪在网上看到侄女的事后,才赶紧打电话给刘华瑶,她在电话里描述金晶在巴黎的遭遇,两个人握着话筒忍不住哭了。许华琪说,这是自豪的眼泪,“金晶从小就很乖,化疗时从来不哭,还安慰我,‘大姨,您别哭’”。

  刘华瑶在听到女儿近乎英雄的行为后,也表示“并不意外”。她说,金晶从小就很有正义感,像男孩子一样爱打抱不平。有一次,金晶在公交车上看到小偷偷别人皮夹,周围人不说话,她自己却撑着拐杖走到小偷面前,拿起手机拍照,直到小偷灰溜溜地下车。

  昨天,金晶已经回国,并在北京接受了多家媒体的采访,而家人也准备好了迎接归来的英雄。刘华瑶说,“不能像走的时候那么冷清”。原来,4月4日,这位“最美丽的火炬手”是一个人拄着拐杖,背起行囊,独自乘火车到北京坐飞机的,甚至都没有让家人送出门。 常国水 本报记者 项磊

  “最美火炬手”感动中国

  金晶以残弱之躯,抵抗暴徒保护火炬的事迹在网上传开后,立即轰动了整个互联网,许多门户网站、大型论坛、校园bbs均转载了她的英勇事迹,并引起网友的强烈关注。

  一位南京市的网友看到新闻后说:“她的容貌是那样美丽,她的心灵是那样高尚。她用残缺的身躯捍卫着祖国的尊严,捍卫着奥运的尊严!真是人如其名,不怕火的真金,纯洁无瑕的水晶!全国人民都向你致敬!”

  很多论坛直接以“2008年最美丽的女孩”为题介绍金晶,而网民也毫不吝啬地用“最美丽的火炬手”称赞金晶的表现。一位北京的网友说,“藏独分子又上演了丑恶的一幕,但在巴黎,我们也看到令人最最感动的一幕。一个可爱的女孩,用她的笑容展现了奥运精神。”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