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旧金山火炬手马泰兴奋走错棒区 传递圣火非常光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1:40  新华网

  新华网旧金山4月9日电题:“今天是伟大的一天”

  ——记旧金山火炬手马泰

  记者梁金雄

  9日早上11点左右,距离起点百余米的麦科维湾铁桥周围突然掌声一片,原来大家终于盼来一位身穿标准北京奥运会火炬手服装的男子。

  记者马上追过去,一问还真是火炬手,而且是跑第十七棒的选手。可按当时他所处的位置,他应该是从第一棒火炬手、中国前奥运冠军林莉那里接过火炬才对。

  这位名叫拉·马泰的NBC体育记者马上给记者解开了他“误入”他人棒区的原因。他介绍说,他是因兴奋过度想早早来起点看看奥运圣火的盛况,同时也是想多跑跑步热身。

  等候在起点附近的记者当然不会放过这位找上门来的火炬手,摄像机、照相机、录音机一个接一个地对马泰进行轮番“轰炸”。作为以前总采访他人的记者,马泰对付这些采访到也轻车熟路。

  “我认为今天是伟大的一天,我能作为火炬手、作为旧金山人参加这次接力感到非常光荣,因为我实现了一个奥运梦,成了奥运一员,”喜欢篮球和足球的马泰兴奋地说。

  看到起点那么多热情的中国人,马泰说他希望自己的行动能给中美间带来积极的影响。

  当他还不断受到同行的“追求”时,他的手机响了,接着一辆轿车把他接走。他要到改变后新的火炬接力区去追逐并传递他的奥运梦想……(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