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金晶勇敢感动上海火炬手 誓言将跑出最精彩2百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0:46  新闻晨报

  晨报讯 在巴黎的火炬传递中,中国女孩金晶的勇敢与坚强让世界认识了这个来自上海的残疾女孩,她用柔弱的身体捍卫了火炬的尊严,这让即将参加火炬境内传递的火炬手也备感鼓舞。昨天,在上海地区联想火炬手的颁证仪式上,来自社会各个岗位的30名火炬手表示将捍卫手中的奥林匹克圣火,跑出最精彩的200米奥运之路。

  在活动现场,“渐冻人”丁铭坐在轮椅上,脸上露着从容和淡定的笑容。同为坐在轮椅上的火炬手,同为中国女孩,人们很容易将她和金晶联系在一起。无论是认识的还是不认识的,大家几乎都会问她同一个问题:“你害怕吗?”丁铭每次都要重复着同一个答案:“我会捍卫奥林匹克圣火的纯洁,用我自己的方式完成火炬接力的光荣使命。”

  当现场大屏幕定格在金晶用身体保护火炬的那一瞬间时,30名火炬手不约而同地鼓掌,为有这样的伙伴而感到骄傲。每一个火炬手都相信自己有能力保卫奥林匹克圣火闪耀,有信心手持火炬跑完自己的这一棒:“作为一个火炬手,金晶已经在巴黎为我们作出了表率,我们能亲手举起奥运会的圣火,一定珍惜这200米的距离,将自己的人生梦想和奥运理念通过火炬传递给更多人,让大家一起分享奥运的光辉与荣耀。”

  这几天,出租车司机钱斌一直在网络上关注金晶的消息,作为和金晶一起参加选拔并成功当选的奥运火炬手,他为金晶拍手喝彩。在钱斌的眼里,金晶本来就是一个坚强的女孩,与正常人并没有太大的差别,是他们的好伙伴。去年12月,当时还是火炬手候选人的金晶参加一个祥云火炬的展示活动,由于那天来的市民比较多,很多人都要和这些候选人合影留念,金晶拄着拐杖一一满足大家的要求。即使累了,她也只是稍稍休息一下,但笑容始终留在她的脸上。谈及祥云火炬和奥林匹克圣火,钱斌说有一件事情,在他记忆里留下了深深的烙印。今年元旦,当时还是火炬手候选人的他,带着祥云火炬到西安参加一个公益活动,那些平日里很少说话的自闭症孩子,一见到祥云火炬都拥了上来,孩子们把手伸得老高,踮着脚摸火炬,快乐和兴奋洋溢在每个孩子的脸上。钱斌觉得自己作为一个普通的劳动者,能有幸当上奥运火炬手,他一定不辱使命,把奥林匹克圣火带给每一个普通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