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金晶母亲:没想到“藏独”分子竟对残疾孩子下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21:29  新华网
金晶母亲:没想到“藏独”分子竟对残疾孩子下手

  新华网上海4月9日电(记者叶锋、肖春飞)奥运火炬手金晶在巴黎奋不顾身保护奥运火炬一事传回国内,金晶母亲刘华瑶的第一反应是担心与愤怒:“没想到‘藏独’分子竟然会对我们金晶——一个残疾人下手!”

  刘华瑶是在7日晚上和金晶父亲两人在网站上看到女儿勇护奥运火炬的报道的。她说,其实从得知奥运火炬在伦敦传递时遇到干扰那时起,心里就有些担心,但同时又不断提醒自己大可放心,“不管怎么说,火炬传递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而且金晶是一个坐在轮椅上的残疾人,‘藏独’分子应该不会对一个残疾人下手”。

  金晶是巴黎火炬传递的第三棒。当时,她坐在轮椅上,举着火炬,等候在火炬交接点。不料此时,一个“藏独”分子冲破重重阻拦来到金晶面前,企图从她手上将火炬抢走。金晶从来没有见过这种场面,但她的第一反应是将火炬藏入怀中。据一位在现场的法国留学生描述:“那位姑娘把后背留给了暴徒,暴徒打她,拉她的手,但她就是把火炬死死保护住。”最终,暴徒被警察制服并带走,金晶的下巴却被抓破了,但她坚强地抬起头,举起了手中的火炬。 “没想到‘藏独’分子这么露骨!这让人更加看清了他们的嘴脸!”刘华瑶气愤地说。

  不过,刘华瑶说,随后的场景让她感动了。她感动于一旁的工作人员、留学生纷纷围上去保护金晶,而且还觉得“他们不仅是在保护我女儿,也是在保护奥运会”。她说,猛然间能感到“一股无形的凝聚力升起在心里”。

  金晶家住上海宝山区,父母都是普通的退休职工。9岁那年,金晶被检查出右脚有恶性肿瘤——横纹肌肉瘤,被迫接受了高位截肢。但刘华瑶说,金晶一直性格开朗,“像男孩子一样”。2001年,金晶被教练相中,进入上海轮椅击剑队,随后进入国家轮椅击剑队。金晶曾和队友们一起获得过釜山亚运会的银牌,个人获得过世锦赛的铜牌。“她是一个让人放心的孩子。”刘华瑶说。

  “藏独”分子抢夺火炬未果一事过后,金晶给刘华瑶发来了一条短信:“妈妈,你女儿有惊无险地完成了任务,你应该为我感到骄傲。”“金晶平时很节省,她不打电话,一是让我们放心,二是舍不得长途电话费,”刘华瑶说。

  金晶入选北京奥运火炬手后,邻居们都夸她“了不起”。但母亲刘华瑶却对女儿有些不以为然:“轮到你是运气好,心里很高兴、兴奋,但谈不上‘骄傲’。”看了发生在巴黎的那一幕,刘华瑶觉得:“女儿的确很值得我们为她骄傲。”(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