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金晶通过选拔当选火炬手 参加巴黎传递前被单位辞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6: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9日电 在奥运圣火巴黎传递的过程中,一位来自上海的残疾女运动员金晶以身体护卫奥运火炬,不被干扰破坏接力活动的“藏独”分子破坏,感动了全国人民,然而在这位美丽的姑娘当选奥运火炬手的前前后后,还有很多不为人所知的故事。

  据金晶家乡上海的《新闻晚报》报道,联想2007年初向社会公开选拔北京奥运会火炬手,最终她的精神感动了所有人,最终获选境外火炬手。当地时间7日早上,金晶为了漂亮地完成火炬传递的任务,提前几个小时就到达埃菲尔铁塔处踩点。

  而在金晶赴法参加奥运火炬接力之前,这位坚强的姑娘又遭遇了新一重打击。“在火炬接力之前,她刚刚被原单位以‘合同到期’为由辞退了,她以前在酒店做了两年半接线员,但可能因为要备战奥运会,经常训练、比赛耽误了工作,原单位不是很满意吧,”金晶的一位朋友说到,“但生活中这些事情,金晶她从来没有什么抱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